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廣州亞運會場館介紹——廣東奧林匹克體育中心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4:22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亞組委官方網  

  廣東奧林匹克體育中心位於廣州市天河區東圃鎮廣東奧林匹克中心南部,佔地30萬平方米,可容納觀眾80012人。

  廣東奧林匹克體育場採用飄帶式設計,蓋頂為東西兩片鋼屋架,重達11000噸,彎曲地坐落在21組塔柱上。21組環場立柱,象徵著21世紀第一次全國體育盛會在此召開。屋頂自由飄逸的緞帶造型如龍舞半空,寓意廣東新世紀騰飛。

  看臺每個小區像花瓣,合起像廣州市的市花木棉花。無論觀眾站在看臺的哪個位置,都可以清晰看到運動場內的情景,享受觀看競技的樂趣。飄逸的緞帶與花瓣的組合造型將使該體育場成為引人入勝的城市標誌。

  體現人類不屈精神和象徵人類追求光明的火炬,懸浮在兩組飄逸的緞帶屋頂之間。火炬由螺旋狀的飄帶和球體構成,用懸索固定。火炬的位置在整個體育中心和體育場的共同軸線上,使人們從任何地方都可以清楚地看到火炬。

  體育場除能舉辦國際最高級別的賽事外,還設有體育科技中心、新聞會議中心、藥檢中心、體育俱樂部、會所、商場、賓館以及大型休閒、娛樂、康復設施、建成後將與整個廣東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共同構成集競技體育、群眾體育、旅遊觀光、醫療康復、休閒娛樂於一體的大型體育文化中心。

責編:侯健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