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武林大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鎮山虎”咆哮山林,“羅山獒”屈于虎威

 

CCTV.com  2009年09月16日 10:43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央視網  

168A第二場

(紅)張文傑vs(黑)任道濤

本場比賽的紅方選手張文傑37歲,是本次參賽選手中年齡最大的。他不是專業的武術選手,而是在家務農。出於對武術的熱愛,他長年堅持習練洪洞通背拳,在本次比賽的地方選拔中表現優異,被選進京。“烈士暮年,壯心不已”,他仍對登臺打擂充滿信心。黑方選手任道濤,身材中等,皮膚黝黑,沉默寡言,看起來不顯山不露水,不過作風強悍,是一員悍將。本場比賽到底是穩健派獲勝還是少壯派佔優,還難以預料。

第一回合,黑方任道濤率先發難,一招“按人掃腳”摔倒了對手。紅方張文傑頗為穩健,使用掌法擊倒了對手。雙方你來我往,“古樹纏根”“貼身靠”“挒手”等招數層出不窮。黑方任道濤抓住時機,飛起一腳踢中對手,二人雙雙跌倒。雙方一個穩健,一個積極,本回合平分秋色。

第二回合,雙方承襲了上一回合技法豐富的打法,使比賽頗具傳統武術的味道。黑方任道濤抓住對方空擋,雙掌推出,打倒了對手。起身再戰,雙方節奏都有些緩慢。黑方積極進攻,紅方守中有攻,不過由於年齡和力量的劣勢,紅方張文傑幾次反攻都未成功,反而使自己倒地在先。任道濤則越戰越勇,使出連續技法,頻頻奏效。

第三回合,由於前兩回合的力拼,雙方體力都有所下降,場上節奏也慢下來。雙方幾次僵持摟抱,都難以打倒對手。最終還是任道濤憑藉年輕力盛,使用“順水推舟”借力打力的技法摔倒了對手。

最終年輕的任道濤戰勝老將張文傑,晉級下一輪。

獲勝方:(黑)任道濤

責編:李悠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