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武林大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通背技法大比拼,李彪驚險奪頭彩

 

CCTV.com  2009年09月16日 10:38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央視網  

168A第一場

(紅)李彪vs(黑)周志飛

本場比賽是康龍《武林大會》洪洞通背拳的揭幕戰。兩位選手中的紅方李彪長相酷似南少林五祖拳選手王陽騰,身材不高,但看上去一身正勁,從小夢想成為一名武打明星的他,在打法上十分靈活,技法運用的十分合理。黑方周志飛是眾多選手中比較特殊的一個,他是土生土長的洪洞人,自小隨父習練通背拳至今,是一個傳統技法正宗的選手,速度快、力量足、沉著冷靜的打法會讓李彪受到強有力的挑戰。

第一回合,雙方一開場就是一陣拳掌相交的猛攻。洪洞通背拳又名洪洞通臂拳,這手上的功夫十分重要,尤其以“四大名手”著稱。雙方選手的交手也頗能體現出該拳種的這一特點。紅方李彪的掌上功夫著實了得,將對手周志飛打下擂臺。黑方周志飛不甘示弱,施展腿上功夫,上踢下掃。不料紅方李彪技高一籌,不僅化解對方攻擊,還使出“撲前掃後”中的後掃堂,周志飛應聲倒地。

第二回合,局勢佔優的紅方李彪不急不躁,先使出挒手試探。不料黑方周志飛冷不防一招“金鉤釣魚”,將李彪摔倒。李彪如夢初醒,施展抱腿的涮摔還以顏色。周志飛也不示弱,在對方攻擊時,利用時間差,借力打力再次將李彪摔倒。李彪則奮起反擊,一招就地打滾的“翻江入海”掃倒了對手。本回合雙方施展出了各路洪洞通背拳的特色技法,場面精彩紛呈。不過雙方選手也因此消耗了很大體力。

第三回合,紅方李彪繼續積極進攻,一招“下海擒龍”未能奏效,緊接著一個抱摔,終於攻擊得手。雙方你來我往,各有攻守。周志飛抓住機會將對方抱摔在地。李彪則展開地趟功夫,一招金鉸剪攻擊得手,繼而又是一個“泥裏拔蔥”,俯身將對手抱摔在地。周志飛雖然居於劣勢,仍然不屈不撓,伴隨著終場鑼聲將對手摔倒。

本場比賽雙方施展了較多的傳統技法,使得觀眾群情高漲。最終紅方李彪贏得了揭幕戰的勝利,獲得開門紅。

 

獲勝者:李彪(紅)

責編:李悠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