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奧運冠軍楊伊琳教你四招 學會如何放鬆身體

副標題:

來源:北京晚報  |  2020-03-24 15:34:13
北京晚報 | 2020-03-24 15:34:13
原標題:跟楊伊琳一起放鬆身體(一)
正在加載

北京晚報3月24日訊:長期居家不僅需要鍛鍊,也需要放鬆。今天,讓我們跟隨2008年北京奧運會體操冠軍楊伊琳一起學習如何放鬆身體,道具很簡單,一個棒球和一個泡沫軸就夠了。

一、足底按摩

身體直立,將棒球放在左腳足底,右腳撐地平衡身體,將全身重量都移到左腳上面,然後左腳踩球開始移動,讓棒球在腳底來回轉動,速度可以慢一點,讓球充分按壓足底。如果腳底某一位置有疼痛感,可以多停頓一會兒。左、右腳分別進行20次,保持1至2天做一次,非常有利於身體健康。

二、背部放鬆

久坐會造成肩膀和背部酸痛,肌肉也會比較緊張,這就需要鬆弛一下背部肌肉。仰臥,把泡沫軸橫放在背部下面,屈膝,腳掌踩地不要移動。然後背部開始上下移動帶動泡沫軸,讓泡沫軸從背部滾動到胸椎位置,再回到背部,可以來回滾動20次。注意,不要讓泡沫軸滾動到腰部。

三、放鬆脖頸

這個動作可以很好地放鬆頸部肌肉。仰臥,將泡沫軸放在脖子下面,感覺到頸部有“硌”著的感覺就行。然後開始向左、右轉動頭部,動作速度稍慢一些,這樣可以充分放鬆脖頸肌肉,重復做20次。

四、臀肌放鬆

如果腰部總感覺很緊的話,可以試試這個動作。仰臥,將泡沫軸放在臀部下面,然後雙臂伸直撐起上半身,左腿彎曲腳掌貼地,右腿抬起,腳踝放在左腿膝蓋上,就是常説的“蹺二郎腿”。然後以臀部帶動泡沫軸來回轉動,身體其他部位保持不動。運動20次,然後雙腿交換位置。

(實習記者 卓然)

編輯:錢瀟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體操奧運冠軍楊伊琳教你四招 學會如何放鬆身體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