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排老將楊帆支招健康飲食與居家運動

副標題:

來源:北京日報  |  2020-03-10 15:48:15
北京日報 | 2020-03-10 15:48:15
原標題:北京男排老將楊帆支招減脂
正在加載

北京日報3月10日訊:北京汽車男排老將楊帆擁有體能訓練師上崗證,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他從健康飲食和居家運動方面提出建議,助人們減脂塑身。

首先是飲食,楊帆建議烹飪少鹽少油。據他介紹,中國營養協會給出的建議是鹽每天少於6克,油少於30克,儘量少吃煎炸多油的食品,以輕食為主;肉類應以優質蛋白為主,如雞肉和牛羊肉。此外,每天最好攝入一定量的堅果和水果,但不宜過量。最重要的是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大量的碳水化合物會轉化成多餘的脂肪,每人每天攝入300克至350克左右的米飯,碳水化合物攝入就已經達標了。

控制飲食的同時,還要在家訓練以達到塑身目的。楊帆推薦了一套高強度間歇訓練法。它包括8組20秒的高強度運動,每組之間休息10秒,總時長為4分鐘,每週鍛鍊兩到三次即可。所需裝備就是一張瑜伽墊,可以在上面進行波比跳、開闔跳、登山跑、深蹲等。

楊帆提醒大家要注意的一點是,20秒的高強度運動時間內要盡全力衝刺。因為這種訓練法是通過提升有氧耐力水平和無氧耐力水平,進而提升體能水平的一種訓練方法,經過一個週期(約6周)的訓練後,有氧耐力水平的最大攝氧量能提高約10%,無氧耐力水平的最大氧虧能提高約30%。

(記者 孔寧)

編輯:錢瀟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北京男排老將楊帆支招健康飲食與居家運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