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尼泊爾夏爾巴人計劃用五天時間登頂珠峰

副標題:

來源:新華網  |  2020-02-25 10:28:01
新華網 | 2020-02-25 10:28:01
原標題:四位尼泊爾夏爾巴人計劃用五天時間登頂珠峰
正在加載

  新華社加德滿都2月24日電(記者 周盛平)大多數登山者需要一兩個月的時間才有可能爬上珠峰,四位尼泊爾夏爾巴人24日卻宣佈,他們將用五天的時間問鼎世界之巔。

  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他們分享了名為“扣人心弦的冬季快速攀登”的計劃:2月24日坐直升機抵達南坡大本營,25日開始攀登,29日登頂。

  這四位夏爾巴人來自珠峰腳下的索魯孔布縣,曾多次登頂珠峰。他們的領隊是34歲的塔西,他曾8次成功登頂。這次,他還決定不使用任何氧氣設備。

  由於天氣的因素,每年的四五月份才是登珠峰的旺季。在新聞發佈會上,塔西告訴記者,在冬季攀登挑戰更多,天氣預報説未來幾天風會很大,但降雪不多,加之每一個隊員經驗都很豐富,只要老天相助,成功的希望還是很大的。

  尼泊爾旅遊局負責頒發登山許可證,局長阿查亞告訴記者,上一次有探險隊冬季成功登頂珠峰是在1993年,而這個冬季登山季一共有三支隊伍,如果它們都能成功,將是大豐收。

  據了解,另外兩支外國登山隊目前還在珠峰區域,等待好天氣登頂。

  尼泊爾登山嚮導卡米表示,攀登8000米以上的高峰最需要的是勇氣,考慮到四位夏爾巴人豐富的經驗,他們有可能取得成功。

  卡米已經24次攀登珠峰,是世界上成功登頂珠峰次數最多的人。他準備在今年春季登山季再度向珠峰進發。

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四位尼泊爾夏爾巴人計劃用五天時間登頂珠峰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