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賽中國隊入境不受影響 賽前將與韓國合練一週

副標題:

來源:新京報  |  2020-02-15 09:34:41
新京報 | 2020-02-15 09:34:41
原標題:世乒賽中國隊入境不受影響,賽前將與韓國合練一週
正在加載

        新京報訊:(記者:孫海光)此前有消息稱,韓國釜山方面曾計劃對國乒隊世乒賽期間進行特殊管理,包括單住一層樓、安排專用電梯、設立特殊通道等措施,但遭到了國乒隊反對,釜山世乒賽組委會也不贊成這一做法。

        2月10日探望國乒隊集訓時,國際乒聯首席執行官斯蒂夫·丹頓透露,“如果中國隊無法到韓國參賽,我們甚至考慮過將世乒賽延期舉辦。國際乒聯不能在最好隊伍缺席的情況下繼續比賽。”

        釜山世乒賽組委會2月12日隨即表態,擔心中國隊因疫情缺席世乒賽是杞人憂天。組委會稱中國代表團中的3名湖北籍人員都是教練員,且都從海外直飛韓國,入境沒有問題。

        釜山世乒賽將於3月22日至29日在釜山海雲臺會展中心進行。按照計劃,國乒將於3月11日前往韓國釜山,與韓國隊合練一週,這是兩國乒協今年年初的約定。不過,兩隊的合練地點從之前的鎮川運動員村改為釜山機張體育館。3月18日,釜山世乒賽球場將對各運動隊開放,國乒隊屆時將進入比賽場地訓練。

        儘管在海外集訓,但國乒隊一直關注國內抗擊疫情的動態。元宵節當天,國乒隊聯絡了一家外賣公司,為武漢一線抗擊疫情的醫護人員送了3000多份工作餐和元宵。

        此外,劉國梁還聯合國際乒聯在其200多個協會所在地尋找口罩、防護鏡和防護服等醫療資源,尋得資源後由中國乒協進行購置。美國乒乓球協會第一時間響應,購置了264箱消毒濕巾,並表示免費贈送給中國乒協。目前,雙方已第一時間對接,將這些消毒濕巾儘快運抵武漢,交付已提出需求的醫院使用。

        “我們一直關注國內疫情,這個時候,我們只有加倍努力好好訓練,在國際賽場上升國旗、奏國歌,才不辜負國人對我們的期望。”劉國梁稱。

編輯:王宇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世乒賽中國隊入境不受影響 賽前將與韓國合練一週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