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場作戰中國短道隊盡遣主力 武大靖衝500米兩金

副標題:

來源:新京報  |  2019-12-06 10:03:09
新京報 | 2019-12-06 10:03:09
原標題:主場作戰中國短道隊盡遣主力,武大靖衝500米兩金
正在加載

新京報12月5日訊:短道速滑世界盃上海站明天將在上海東方體育中心進行,中國隊盡遣主力出戰。上海站設有兩次男子500米比賽,作為平昌冬奧會這一項目的金牌得主,武大靖也將在家門口衝擊這兩枚金牌。

此前結束的3站世界盃比賽中,中國隊表現略有起伏。揭幕戰鹽湖城站,中國隊收穫2金3銀2銅共7枚獎牌,武大靖也在男子500米中奪冠。

加拿大蒙特利爾站,中國隊拿下3金1銀2銅,除韓雨桐的女子1000米金牌,中國隊還在女子3000米接力和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中摘金。

上周結束的日本名古屋站中,中國隊表現稍顯低迷,僅拿到1金1銅。

好消息是,武大靖帶領韓天宇、任子威和安凱拿到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男隊整體有所回升。

本週家門口作戰,中國隊派出最強陣容出戰。男選手為武大靖、安凱、韓天宇、賈海東、任子威、孫龍,替補選手為宋嘉華、鐘宇晨。 女選手則包括范可新、韓雨桐、曲春雨、臧一澤、張楚桐、張雨婷以及替補選手郭奕含。小將李靳宇由於在名古屋站比賽中被冰刀踢到小腿,缺席了上海站比賽。

按照世界盃規定,每站比賽可有一個項目安排兩次決賽。上海站比賽,則設立兩次500米決賽,這對主場作戰的中國隊而言相對有利。從報名情況看,武大靖和賈海東將參加兩次男子500米比賽,任子威、孫龍則分別參加第一和第二次500米比賽。

女子500米方面,范可新、曲春雨帶著小將張楚桐參加第一次比賽,第二次比賽名單則為范可新、曲春雨和臧一澤。

1000米比賽,中國男隊派出了韓天宇、安凱與任子威。此外,韓天宇還將參加1500米比賽,一同參賽的還有安凱、孫龍。

女子1000米比賽,中國隊派出了韓雨桐、張雨婷和張楚桐。1500米則派出韓雨桐、張雨婷和臧一澤參賽。

與中國隊全主力出戰不同,主要對手韓國隊實力有所保留,黃大憲繼名古屋站缺席後再度選擇休息。不過本站比賽仍有不少有實力的選手參賽,34歲的韓裔俄羅斯名將維克多·安(安賢洙)在休戰兩站世界盃後選擇在上海站參賽。

此外,匈牙利隊劉少林、劉少昂兄弟也將參賽,他們也是中國隊的主要對手。而發佈辱華言論的匈牙利奧運冠軍Csaba Burjan則已被遣送回國,無緣上海站比賽。

(記者 孫海光)

編輯:錢瀟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主場作戰中國短道隊盡遣主力 武大靖衝500米兩金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