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總決賽在即 陳巍:羽生結弦是我前進的動力

副標題:

來源:新華網  |  2019-12-05 10:23:53
新華網 | 2019-12-05 10:23:53
原標題:陳巍:羽生結弦是我前進的動力
正在加載

新華社華盛頓12月4日電:美國華裔花樣滑冰選手陳巍4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日本花滑名將羽生結弦是他不斷挑戰自我的動力,而兩位絕頂高手之間的比拼也促使兩人同時進步。   

羽生結弦是過去兩屆冬奧會冠軍,而陳巍則蟬聯近兩屆花滑世錦賽男單冠軍,這兩位高手之間的比拼歷來是焦點。2019-2020賽季國際滑聯花樣滑冰大獎賽總決賽即將開戰,作為男單衛冕冠軍,陳巍將再次和羽生結弦展開一場巔峰對決。總決賽也將成為明年3月世錦賽兩人之間對決的預演。   

陳巍説:“我和羽生都是喜歡競爭的人,也都明白為了冠軍你必須努力,沒有投入肯定不會有結果。我們倆之間的競爭非常殘酷,羽生是一個非常自律的人,而且依然不斷進步,這一點非常好,當我發現總有一些地方我不如他的時候,我就會繼續訓練,這會讓我變得更加強大。無論是在比賽場上還是在賽場以外,羽生都是我追逐的對象。”   

“當然每個項目都有很多人有實力贏得冠軍,不過羽生的存在,是我前進的動力。我覺得對於他而言,我也會讓他感受到壓力,或許他也會因為我而逼迫自己不斷進步。”陳巍補充説。   

過去兩年時間陳巍的表現越來越穩定,成績也水漲船高,不過他表示成績只能代表過去。他説:“不能想太多過去取得的獎牌,那只會干擾自己,而且還讓自己背上包袱。有時候很難控制名次和獎牌,你只能儘量做好自己。”   

本屆大獎賽總決賽將於12月5日至8日在意大利都靈進行。

(記者 王集旻)

編輯:錢瀟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花滑總決賽在即 陳巍:羽生結弦是我前進的動力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