隊員辱華 張晶宣佈辭去匈牙利短道隊主教練一職

副標題:

來源:新京報  |  2019-12-04 08:01:32
新京報 | 2019-12-04 08:01:32
原標題:隊員辱華,張晶宣佈辭去匈牙利短道隊主教練一職
正在加載

新京報12月3日訊:匈牙利短道速滑國家隊主教練張晶今晚宣佈,因有隊員發表辱華言論,自己已向匈牙利國家隊提出了辭呈。

張晶

張晶

平昌冬奧會,張晶曾率匈牙利隊拿到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也是匈牙利冬奧會史上的首枚金牌。

按照計劃,張晶本週將率隊參加短道世界盃上海站。但在昨天,匈牙利國家隊隊員Burjan Csaba在社交媒體上發表辱華言論,這讓張晶很震驚。

Burjan Csaba是匈牙利國家隊主力隊員,他曾與劉少林、劉少昂等隊友聯手拿到了平昌冬奧會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

張晶在個人社交媒體上發言

張晶在個人社交媒體上發言

“作為一名中國人,在國家滑冰協會的支持下,為了中匈兩國友好關係,自從2012年執教匈牙利短道速滑國家隊整整八年,從匈牙利短道速滑奧運隊伍一直毫無(零)世界獎牌的隊伍,帶領到至今多達150枚以上世界級比賽的世界獎牌和一枚歷史性突破的奧運會金牌,給匈牙利國家短道速滑項目做出了卓越的成就。”

張晶稱無法接受匈牙利國家隊隊員的公開辱華言論,“現在我鄭重聲明,辭去匈牙利國家短道速滑主教練職務,並要求匈牙利國家滑冰協會公開道歉。”

目前,Burjan Csaba目前已被遣送回國,並已被匈牙利國家隊禁賽。另據張晶介紹,匈牙利滑冰協會主席明天將會抵達上海,就此事做公開解釋。

執教匈牙利國家隊期間,張晶發掘了劉少林、劉少昂兄弟,並帶領匈牙利短道速滑隊躋身世界水平。

2018年平昌冬奧會,張晶率隊拿到了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這也是匈牙利隊首枚冬奧會金牌。

2018年11月,體育總局從各省市抽調了一批短道選手赴匈牙利訓練,張晶受聘為技術顧問。

(記者 孫海光)

編輯:錢瀟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隊員辱華 張晶宣佈辭去匈牙利短道隊主教練一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