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和芬蘭將加深體育交流與合作共同備戰冬奧會

副標題: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19-12-03 09:44:03
中國新聞網 | 2019-12-03 09:44:03
原標題:中國和芬蘭將加深體育交流與合作共同備戰冬奧會
正在加載

中新網芬蘭羅瓦涅米12月2日電:中芬冬季運動年將於當地時間3日閉幕,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高志丹2日在羅瓦涅米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中芬冬季運動年閉幕式不是終結,而是里程碑和新起點。   

他透露,經中芬冬季運動年聯委會第六次會議協商確定,雙方同意面向2022年冬奧會繼續加深雙邊體育交流與合作,不斷深化體育人文交流,其中包括:雙方將繼續在兩國冬季項目運動員備戰冬奧會方面加強合作,共同備戰冬奧會。   

除共同備戰冬奧會外,雙方還將在以下四方面開展合作:   

一是健全合作機制。雙方同意保留在中芬冬季運動年中取得實效的聯委會機制,更名為“中芬體育合作聯合委員會”,每年召開會議,就雙邊體育交流和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同時,雙方在工作層面建立工作協調機制,不定期通過視頻等方式召開協調會,在工作層面交流工作情況,落實雙方達成的共識。  

二是簽署合作文件。為鞏固中芬冬季運動年成果,雙方同意商簽兩國政府體育部門和兩國奧委會間的體育合作協議。  

三是明確合作重點。雙方同意將中芬冬季運動和體育産業合作作為今後合作重點。芬方將繼續支持中方冬季項目赴芬訓練,並在聘請教練、體育科研等方面提供支持,幫助中方做好冬奧會備戰工作。中方將支持芬方有關部門,特別是芬蘭商務合作促進局在華進行冬季體育産業推廣工作。   

四是打造亮點活動。為慶祝中芬建交70週年,雙方將於2020年舉辦“中芬冬季運動日”活動。此外,雙方還將利用運動年建立的交流合作平臺,繼續開展豐富多彩的交流活動。   

總結中芬冬季運動年,高志丹表示,中芬冬季運動年是中國首次以體育為主題舉辦的國家年。近一年來,雙方在運動年框架內共舉辦活動62起,涵蓋冬奧合作、群眾體育、體育産業、體育文化、體育科研、體育醫學、體育教育等眾多領域。活動形式多樣、重點突出、亮點鮮明。通過舉辦這些活動,為兩國體育界和人民群眾搭建了交流合作平臺,增進了相互了解和友誼。運動年用體育搭橋縮短了彼此的距離,以冰雪為緣貼近了彼此的心靈,發揮了體育在增進人文交流、促進民心相通方面的獨特作用。   

他説,面對2022年北京冬奧會,一方面,中國冬季項目發展不平衡,雪上項目總體水平不高,急需向芬蘭等冬季運動強國學習取經;另一方面,冬奧會帶來中國冰雪運動大發展,芬蘭等冬季體育産業強國熱切期盼打開中國冰雪體育市場。近一年來,芬方依託沃卡提訓練中心等優質冬季運動基地和人才資源,接待中國大量雪上項目運動員赴芬訓練,有效幫助中國解決設施、教練短缺問題,促進中國冬季項目補短板;同時,中國企業、地方政府參與芬方貿易促進局主辦的各類體育産業推介會,幫助芬蘭冰雪運動企業在華尋找商機。中芬雙方重視和照顧彼此利益關切,互學互鑒、互利合作,使得雙方交流與合作取得了實效,實現了互利共贏。   

曾是一名滑雪運動員的芬蘭科學和文化部長漢娜-科索寧在發佈會上表示,通過雙方多層面的合作,芬中冬季運動年順利實現了預定目標,雙方對此都感到非常滿意。   

她説:“能在短期內看到競技運動員為北京冬奧會準備和訓練中的進步,讓我們非常開心。中國要鼓勵三億人成為冰雪項目的愛好者,(在這方面)芬蘭也可以提供大力支持。”

編輯:錢瀟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中國和芬蘭將加深體育交流與合作共同備戰冬奧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