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冰壺精英賽在即 16支男女精英隊伍參賽

副標題: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19-11-28 14:13:20
中國新聞網 | 2019-11-28 14:13:20
原標題:2019國際冰壺精英賽吸引來自10國的16支高水平隊伍參賽
正在加載

中新網西寧11月28日電:2019國際冰壺精英賽將於12月5-10日在中國青海多巴國家高原體育訓練基地舉行。主辦方宣佈,來自德國、瑞士、俄羅斯、美國、加拿大、韓國和中國等10個國家的16支男女精英隊伍將在中國高原的一流球道上一較高下。

本屆賽事首次得到世界冰壺聯合會( World Curling Federation)的認證,參賽陣容頗為強大,參賽隊員中不乏世界頂尖選手,如:瑞士女隊隊員Binia Feltscher,她曾兩獲世錦賽金牌和2006年都靈冬奧會銀牌,是一名實力老將;來自韓國的Eunjung Kim是2018年平昌冬奧會銀牌得主,並在2016/2017兩屆泛太平洋錦標賽上與隊友合作獲得金牌。

男隊方面,美國國家金牌選手Ruohonen Richiard出戰,他不僅是2018年美國國家冰壺聯賽冠軍,還取得2018年世錦賽第六名的好成績。加拿大隊後起之秀Tanner Horgan,連續三年世界青年錦標賽季軍,並在國內公開賽斬獲銀牌。加拿大男隊去年在這項賽事上獲得冠軍,德國隊榮獲女隊冠軍。中國隊未能進入前四名。   

近幾年,為迎接2022年北京冬奧會,國家實行“北冰南展西擴東進”的實施戰略,結合西部高原城市——青海得天獨厚的舉辦冰雪賽事的自然條件,通過國際賽事拉近中國冰壺與世界的距離,帶動舉辦城市的經濟,旅遊,城市發展。辦比賽的同時,吸引更多人來看比賽,也通過電視直播將賽事傳播到尋常百姓家,切實有效的推動和普及中國的冰雪項目,讓觀眾們近距離感受這項運動的魅力。   

2019國際冰壺精英賽由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中國冰壺協會,青海省體育局,青海省體育總會和重慶華祺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共同主辦。

本屆賽事一如既往踐行“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國家冬奧戰略目標,通過高水平的經典賽事,為冰雪運動及其産業在中國的普及和發展賦能,凝心聚力備戰2022北京冬奧會。

編輯:錢瀟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國際冰壺精英賽在即 16支男女精英隊伍參賽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