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在即 冰娃雪娃將亮相

副標題:

來源:新京報  |  2019-11-28 08:12:13
新京報 | 2019-11-28 08:12:13
原標題:第六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在即,參與影響人數將超千萬
正在加載

新京報訊:11月27日,第六屆全國大眾冰雪季新聞發佈會在首都體育館訓練館召開。據國家體育總局冬運中心常務副主任丁東介紹,本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將於12月12日在天津體育場外廣場正式啟動,直接參與和間接影響的人數規模將超過千萬人次。

丁東表示,第六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將圍繞“歡樂冰雪、健康中國”和“激揚中國夢、快樂冰雪行”主題,開展一系列形式各異、內容豐富、貼近群眾的冰雪賽事活動。此前五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啟動儀式一直在北京或河北舉辦,之所以將今年的啟動儀式放在天津,既契合冰雪運動實施“南展西擴東進”的戰略背景,也是為了更好地發揮京津冀地區在“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方面的示範引領作用。

另據天津市體育局副局長張欣介紹,啟動儀式現場將有冰雪運動員、中俄冰雪運動青少年、大眾冰雪愛好者的精彩活動展示。從啟動儀式到2020年2月29日,中國冰雪大會暨天津冰雪運動嘉年華活動將持續整個冬季,成為天津市民休閒娛樂的冰雪樂園。

在這個冬季,體育總局冬運中心還將實施“十個一”計劃,即一系列惠民措施、一個冰雪機構、一批示範單位、一批等級標準、一項品牌賽事、一項品牌活動、一批冰雪場地、一系列冰雪培訓、一對卡通形象、一批冰雪運動推廣大使。

以“一對卡通形象”為例,為進一步宣傳推廣中國冰雪文化,冬運中心聯合魯迅藝術學院設計了中國冰雪的卡通吉祥物——冰娃、雪娃。

在12月12日的第六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啟動儀式上,冰娃、雪娃將正式與大家見面。

(記者 徐邦印)

編輯:錢瀟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第六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在即 冰娃雪娃將亮相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