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沸雪北京賽事首次“登陸”冬奧賽道

副標題: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19-11-27 10:00:35
中國新聞網 | 2019-11-27 10:00:35
原標題:2019沸雪北京賽事首次“登陸”冬奧賽道
正在加載

中新社北京11月26日電:2019沸雪北京國際雪聯單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臺世界盃將於12月12日至14日在首鋼滑雪大跳臺舉辦,而這正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比賽場地,今年的參賽選手也將有大幅度的增加。

[圖]沸雪北京賽事首進冬奧場地 眾多名將確定參加

[圖]沸雪北京賽事首進冬奧場地 眾多名將確定參加

沸雪1993年創立於奧地利因斯布魯克,滑雪選手從高處滑行而下,通過大跳臺起跳,可表演空翻、回轉等動作,加之與潮流音樂時尚派對的結合,沸雪成為風靡全球的滑雪賽事。   

沸雪2010年落戶北京,2017年由沸雪北京站比賽升級為國際雪聯A級官方賽事世界盃賽,今年沸雪北京賽事將在原有單板大跳臺比賽項目基礎上加入雙板自由式項目,比賽場地也從去年的國家體育場“鳥巢”“移師”到首鋼園的滑雪大跳臺舉行。   

首鋼滑雪大跳臺是2022年冬奧會北京賽區的第一個新建比賽場館,主體結構長度160米,最大寬度30米,高度60.05米,屆時將有4塊金牌在這裡産生,冬奧會後還將成為世界首例永久性保留和使用的滑雪大跳臺場館。2019沸雪也將是首鋼滑雪大跳臺迎來的第一項賽事。   

“首鋼大跳臺在場地設施、跳臺的專業性等方面都是國際級的,這將營造出更加濃厚的賽事氛圍。”北京市體育競賽管理中心主任邵曉軍説,今年從賽事的項目和參賽人數上都比以往有所增加,參賽運動員將增加到120余名。   

作為沸雪比賽重要組成部分,2019沸雪北京賽事在音樂方面也將全面升級,比賽期間將融入音樂會和燈光秀,多角度詮釋沸雪文化。   

據介紹,目前賽事各項籌備工作已準備就緒,首鋼滑雪大跳臺賽道的造雪鋪設將於12月1日晚間開始,9日全部完成。12月10日至11日運動員將進行訓練,12日至13日將進行單板滑雪及自由式滑雪大跳臺的資格賽,決賽將於14日進行。

(記者 邢翀)

編輯:錢瀟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2019沸雪北京賽事首次“登陸”冬奧賽道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