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文靜/韓聰日本站奪冠 兩站第一晉級總決賽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19-11-23 15:16:00
央視網 | 2019-11-23 15:16:0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11月23日 ,2019/20花樣滑冰大獎賽在日本札幌繼續第六站的角逐。在雙人自由滑較量裏,隋文靜/韓聰不負眾望,雖然單跳出現失誤,但以226.96分拿下金牌,兩站第一積30分挺進總決賽。加拿大組合摩爾-托爾斯/馬裏納諾以208.49分摘銀,銅牌歸屬俄羅斯組合米什娜/加利亞莫夫,成績是203.35。

  在恩佐.波索的歌曲《你眼中的雨》柔情旋律裏,隋文靜/韓聰發揮瑕不掩瑜:開場捻轉三周從進入起跳到落冰滑出一氣呵成,後外點冰三周連跳時女伴沒有跟上節奏,導致第一跳摔倒,拋後內結環三周大一字攜帶托舉難度進入,遠度令人嘆為觀止,且落冰時沒有絲毫晃動調整;螺旋線速度非常可觀。

  雙人旋轉第一個難度姿態的周數明顯強于中國杯,達到了4級預期;大膽衝擊了後內結環三周,彌補連跳損失。拋後內點冰三周落冰正好在重音上;進入快板之後的編排步伐情緒激烈,滑行速度有明顯提升,托舉無論男伴滑行轉體還是女伴姿態控制都可圈可點。技術分71.91/節目內容分74.78,自由滑成績145.69,總分226.96。

  加拿大組合摩爾-托爾斯/馬裏納諾開場捻轉三周仍舊高度欠佳,後內結環三周連跳沒有給對手任何機會,拋後外結環三周極為輕鬆,體現了女伴強大個人能力;雙人聯合旋轉結束時的舞蹈托舉,以及隨後一段旋轉移動都展現了編排檔次;後外點冰三週一氣呵成,螺旋線進入前有多次握法和位置變化。

  女伴為主編排步伐直接與後內結環拋跳連接,編排設計很緊湊。托舉定級上有點小問題。單足滑行比例很高,舞蹈小細節裏很多與音樂互動,展現了歌曲《引領你》空靈透徹氛圍。技術分66.41/節目內容分70.87,自由滑成績137.28,總分208.49拿下銀牌,他們也通過積分勝負關係,將塔拉索娃/莫洛佐夫擠出了總決賽。

  俄羅斯組合米什娜/加利亞莫夫使用《大師與瑪格麗特》原聲為伴奏:捻轉三周空中軸心有點偏移,但節奏感和輕鬆度相當理想,拋後內點冰三周落冰有充分準備,後內結環三周接一週接後內結環三周難度相當大,他們還可以在過渡上做的更細膩些,後外點冰三周也沒有出現紕漏,反身拉索托舉男伴滑行穩定且流暢。

  然而進入後半段,他們的體能下降很明顯,兩組托舉都出現覆蓋和下法吃力這樣的問題,對表演完成影響相當大。可以説,這對新秀個人能力以及配合都相當不俗,細節上仍有很大進步空間,技術分71.60/節目內容分62.75,自由滑得分134.35,兩套節目合計203.35摘得銅牌。

  俄羅斯組合艾菲莫娃/克洛文使用《寂靜之聲》為配樂,捻轉進入前的小托舉設計太過簡單,女伴後外點冰三周有個控制調整,後內結環三周落冰也有失誤,但還是很頑強接上了連跳,後外結環三周拋跳沒有出現紕漏。蛇形路線編排步伐前半段有些緊張,拋後內結環三周進入速度很大,托舉中無助力姿態有點晃,螺旋線、聯合旋轉中規中矩,女伴燕式提刀姿態直接起托舉很創新。與隊友相比,他們體能佔優,銜接卻明顯落後。技術分62.59/節目內容分61.81,自由滑拿到124.40,總成績189.34排名第四。

  晉級總決賽的6對組合:隋文靜/韓聰(中國)、比尤科娃/科茲洛夫斯基(俄羅斯)、彭程/金楊(中國)、米什娜/加利亞莫夫(俄羅斯)、摩爾-托爾斯/馬裏納諾(加拿大)、帕夫柳琴科/霍德金(俄羅斯)。

編輯:胡廣東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隋文靜/韓聰日本站奪冠 兩站第一晉級總決賽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