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前國手陳展扮演孫晉芳 笑稱拍電影長球技

副標題:

來源:北京晚報  |  2019-11-22 11:03:34
北京晚報 | 2019-11-22 11:03:34
原標題:她是孫晉芳的扮演者 她笑稱拍電影長球技 前國手陳展講述參加《中國女排》拍攝的故事
正在加載

        北京晚報訊:“再來!再來!”影片中的孫晉芳鼓舞著大家,這是將於2020年大年初一上映的影片《中國女排》裏的一幕。影片中,世界最佳二傳手孫晉芳的扮演者是剛退役不久的江蘇籍女排國手陳展。近日,陳展在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表示,作為中國女排曾經的一員,通過參演這部影片,自己對中國女排又有了進一步的認識。

        江蘇女排自由人陳展曾隨國少隊在2007年世界少年女排錦標賽中奪冠,並獲得當屆世少賽最有價值球員、最佳自由人、最佳一傳、最佳防守四項大獎,當選國際排聯“希望之星”。2013年,陳展被郎平選進國家隊,並跟隨中國女排奪取2014年世錦賽亞軍。在國內聯賽中,陳展以主力自由人的身份,幫助江蘇女排于2016至2017賽季首奪職業聯賽冠軍,她也被評選為聯賽最佳自由人。

        如今剛剛退役不長,陳展有幸出演陳可辛導演執導的影片《中國女排》,這是陳展第一次“觸電”。她説:“我覺得自己能夠參演這部電影特別幸運。以前我也很喜歡看電影,但是從來不知道電影是怎麼拍出來的,這次剛好有這樣的機會,我覺得對於我自己來説也是一種學習。剛開始拍的時候,覺得一切都很新鮮,對什麼都充滿了好奇。”

        巧合的是,陳展與她扮演的孫晉芳同樣來自江蘇女排,但是,兩個人在場上的位置卻有著很大的不同。陳展説:“因為我飾演的角色是二傳手,但我本身是打自由人出身,所以在傳球方面,我覺得還是有一些難度的。一開始,我知道導演安排我飾演孫晉芳的時候,我為自己的傳球技術感到擔憂。在開機前一週,我就開始苦練傳球。畢竟對於我來説,要在鏡頭中展現世界最佳二傳手的水平,還是很困難的。在拍攝過程中,也會有一些戰術球的配合,對於我這個半路出家的二傳手來説,還是很有難度的。”

        這次在電影《中國女排》中出演1981年那批老女排的演員基本上都來自大學生排球隊,陳展是其中少數專業運動員出生,而且,作為二傳手的陳展,需要和不同的攻手配合,這也是一次全新的挑戰。她説:“之前,我和其他演員並不熟悉,在開機拍攝前,有一週的訓練時間,我們開始配合,我傳球,她們則根據各自飾演的角色,來打出戰術球。經過這一週的特訓,陳展笑稱,沒想到如今退役了,自己的技術還有所長進。“雖然有的鏡頭我用了替身,但我覺得通過拍攝這部電影,我的傳球技術應該是提高了一大塊兒。”

雖然是專業運動員出身,而且也入選過中國女排,但由於時間相隔久遠,陳展對當年老女排的生活經歷雖然有所了解,但也不是很深刻。而這次通過參加《中國女排》的拍攝,她感慨道:“我對她們每個人都有了一些新的認識。最打動我的就是每個老女排隊員身上都出現了很嚴重的傷病,但是她們仍然帶傷堅持比賽,堅持訓練。其實當時在拍的時候,我的感觸還沒有這麼深,但是,現在當我回憶起來的時候,覺得有很多畫面是很感人的。包括現在剪輯出來的預告片,很多畫面都是很震撼的,很能衝擊人們的心靈。”

        親自參加了拍攝,並且在影片中扮演了重要角色,陳展對《中國女排》的上映充滿了期待。因為她只是出演了影片的一部分,至今對整部影片具體是什麼樣子並不知道。“其實我連整個劇本都沒有看過,我只看過我們扮演那個年代的分劇本,有我們戲份的那部分。其他的部分,比如説像陳忠和指導帶過的那一批冠軍和郎平指導帶的這批冠軍隊員,我們也不知道究竟選取的是哪些故事。”(記者:孔寧)

編輯:王宇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女排前國手陳展扮演孫晉芳 笑稱拍電影長球技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