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兩輪晉級排超聯賽八強 津女排再戰豫軍不放鬆

副標題:

來源:今晚報  |  2019-11-19 08:46:29
今晚報 | 2019-11-19 08:46:29
原標題:提前兩輪晉級排超聯賽八強 津女排再戰豫軍不放鬆
正在加載

          今晚報訊:(記者:謝晨)2019-2020賽季中國女排超級聯賽第一階段小組賽第五輪比賽今日全面打響,天津渤海銀行女排在許昌客場挑戰河南隊。雖然後者已經提前無緣本賽季聯賽的八強,天津隊也不會帶著本場比賽的成績進入第二階段,但面對這場所謂的“練習賽”,天津隊依然將全力以赴爭取勝利。

          儘管小組賽第四輪輪空,但隨著同在B組的廣東隊擊敗河南隊,已經取得兩個勝場的津粵兩隊提前攜手晉級八強。河南隊開賽至今一勝難求,今日與天津隊的比賽也是河南隊的小組賽最後一戰。該隊主帥焦帥坦言:“上賽季我們引進了外援,但主攻手和接應二傳手兩個位置上的本土年輕隊員沒有了比賽機會。全國女排錦標賽、冠軍賽的強度無法和聯賽相比,年輕隊員只有通過聯賽才能積累寶貴的大賽經驗。河南女排目前的狀況確實非常不好,也面臨著很大的壓力。我作為年輕的教練員,義不容辭要承擔起提升河南女排實力的責任。天津女排是一支老牌勁旅,我希望隊員們通過比賽去感受和學習天津隊的精神,找到差距、認清不足,在比賽中發揮出我們的真實水平。”

          天津隊昨日上午在許昌職業技術學院體育館進行了賽前的第二次適應場地訓練,隊員們對於這座空間較大的場館越來越熟悉。剛剛度過自己23歲生日的自由人孟子旋説:“第一次走進這個場館時感覺空間特別大,通過兩次訓練,我們已經適應很多了。”天津隊主帥陳友泉也有同感:“全隊已經在這裡訓練了兩次,比賽日上午還有一次時間較短的訓練機會,相信大家能夠在賽前做好場館適應方面的準備。”

          昨日的訓練中,天津隊重點演練了六個輪次的防反戰術。外援胡克爾沒有現身訓練場,朱婷也主要在替補陣容一方參與訓練。小將王藝竹聯手李盈瑩出現在主力陣容中,與孟子旋組成一傳體系。天津隊主帥陳友泉解釋道:“胡克爾的年齡稍微大一些,訓練量會根據她個人的情況有所調整,但是她出場比賽沒有任何問題。與河南隊一戰,我們也會根據全隊的情況調整場上陣容,王藝竹、于鋆煒都有登場的機會。王藝竹作為年輕的主攻手,一傳技術是她的短板,但通過這段時間的訓練,她的整體狀態比之前要好,在進攻、攔網和一傳各個環節,都對她有新的要求,她也在努力慢慢適應。”

          雖然小組賽提前兩輪確保了八強席位,今晚與河南隊一戰的成績也不會帶入第二階段,但天津隊上下依然十分看重本賽季的首個客場比賽,陳友泉坦言:“大家還是要做好困難準備。之前全隊備戰時間不長,需要通過比賽進一步磨合陣容,檢驗我們的攻傳、攔防配合以及各個單項技術的表現。而且從思想方面來説,全隊面對每一個對手、每一場比賽都要全力以赴,展現出我們自身最好的精神面貌和技術水平。”

編輯:王宇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提前兩輪晉級排超聯賽八強 津女排再戰豫軍不放鬆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