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忠岩獲速滑世界盃男子1000米銀牌再創歷史

副標題: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19-11-17 11:27:42
中國新聞網 | 2019-11-17 11:27:42
原標題:寧忠岩獲速滑世界盃男子1000米銀牌 中國速滑再創歷史
正在加載

  中新網11月17日電 當地時間11月16日下午,2019-2020賽季國際滑聯速度滑冰世界盃明斯克站的比賽繼續進行,中國選手寧忠岩在男子1000米項目中以1分09秒220的成績獲得銀牌,為中國速滑在該項目上取得了突破性的進步。此前,中國選手從未在該項目上獲得過世界大賽的獎牌。

  男子1000米A組比賽共有19名選手參賽,分為10組。寧忠岩和加拿大選手戴維-拉魯同在第六組出場,在現場觀眾的加油聲中,寧忠岩率先衝到終點。他的最終成績為1:09.220,這一成績排在已經出場的12名選手的首位,並且改寫了場地紀錄。

  男子1000米的明斯克場地紀錄之前由荷蘭名將基爾德-紐斯在2017-2018賽季的世界盃總決賽上創造,成績為1.09:23。前9組選手全部完賽後,寧忠岩的成績仍然排在首位,在僅剩一組選手的情況下,他已經提前鎖定了一枚獎牌。

  最後一組出場的選手是荷蘭名將紐斯和托馬斯-卡羅爾,奧運冠軍基爾德-紐斯以1:09.27的成績,落後於寧忠岩,獲得季軍。托馬斯-卡羅爾以1:09.00的成績獲得冠軍,並且刷新了剛剛由寧忠岩創造的場地紀錄。

  實際上,前幾天剛剛過完20歲生日的寧忠岩,在最近幾年的國內外比賽中已經開始嶄露頭角。2018-2019賽季的世界盃總決賽,寧忠岩獲得集體出發項目的第八名。在此前的“中國席位”國內直通賽中,寧忠言獲得男子1000米和1500米冠軍。

  世界盃明斯克站,寧忠岩獲得了男子1000米、1500米和集體出發三個項目的參賽資格。在第一個比賽日,寧忠岩就和隊友合作,為中國隊拿下了男子團體競速賽的亞軍,而且他還創造了當天比賽最快的單圈成績。據教練組介紹,當天之所以安排寧忠岩滑“第三棒”就是考慮到他的全面性,不僅耐力好,而且短距離衝刺也具備相當的優勢,在國內比賽中500米也滑出過很好的成績。

  當地時間11月17日,寧忠岩還將參加男子1500米的爭奪。

編輯:胡廣東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寧忠岩獲速滑世界盃男子1000米銀牌再創歷史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