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連客做好更困難準備!天津女排苦練防守迎挑戰

副標題:

來源:今晚報  |  2019-11-15 09:43:03
今晚報 | 2019-11-15 09:43:03
原標題:津女排苦練防守迎挑戰
正在加載

  本報訊(記者謝晨)2019-2020賽季中國女排超級聯賽第一階段小組賽第四輪比賽將於今日展開。B組本輪輪空的天津渤海銀行女排也沒閒著,全隊明日下午將乘坐高鐵前往河南許昌,開啟本賽季的首個客場征程,而且要連續兩輪比賽在客場先後挑戰河南隊和廣東隊。為了“兩連客”之旅能夠最終收穫理想的結果,天津隊在本週的訓練中也重點強化了防守環節。

  本賽季開賽後連續在主場取得兩場勝利後,天津隊並沒有沾沾自喜,因為小組賽下半程的“兩連客”之旅必將遭遇困難與挑戰。利用本週的聯賽間歇期,天津隊重點加強了攔網與防守的配合以及後排的單人防守練習。昨日上午在天津市人民體育館的訓練中,天津隊的幾位陪打教練在網前站上高臺,一次次勢大力沉又落點刁鑽的扣球同時磨煉隊員們的防守技術與意志。主帥陳友泉直言:“防守訓練是天津隊每天必練的項目,接下來要赴客場作戰,我們也要做好更困難的準備。接下來的客場比賽,我們還是要堅持以我為主。針對河南隊和廣東隊,也要求隊員們熟記對手重點進攻人的習慣線路和每個輪次的常用戰術。根據每場比賽的情況,我們的陣容也會做出一定的調整。”

  強化防守,訓練中最忙碌的人無疑是天津隊的兩位自由人。孟子旋説:“廣東隊外援科舍列娃的進攻力量大、速度快、有高度,所以只有訓練中的難度超越比賽,到比賽時才能做好預判和到手球的控制。”專注于防守環節的劉立雯則表示:“聯賽各隊的攻手都趨於高大化,訓練也是根據我們自身的人員特點和輪次,強化前排攔網與後排防守的配合。高點扣球的線路比較散,不能以常規思維去判斷,所以我們在訓練中還是要多模倣,通過自己的觀察去重點提升這方面的能力。”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兩連客做好更困難準備!天津女排苦練防守迎挑戰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