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隊教練帶來先進理念 天津女排自由人受益匪淺

副標題:

來源:今晚報  |  2019-11-15 09:46:40
今晚報 | 2019-11-15 09:46:40
原標題:津女排自由人受益匪淺
正在加載

  本報訊(記者謝晨)本賽季,天津渤海銀行女排不僅有國家隊現任隊長朱婷加盟,中國女排助理教練包壯及體能師丹尼爾也同時隨隊訓練比賽,這令天津隊許多年輕隊員從中受益。特別是對後排技術強化頗有心得的包壯指導,向天津隊的兩位自由人孟子旋、劉立雯分享和傳授了許多經驗和要領。

  曾入選國家隊的孟子旋對包壯指導十分熟悉,也十分認可他在後排技術強化方面的理念與訓練方法。雖然在天津隊的戰術體系中,孟子旋最主要的任務是與朱婷、李盈瑩接好六輪一傳,但防守也是她無法回避的一項重要技術,包括防守起球後的調整傳球。“兩位主攻手的能力都很強,一傳的技術也比較好,所以我們三人本賽季一起配合,感覺比以前的一傳體系更加穩定。包指導來了之後也告訴我們一些經驗,按照國際大賽中優秀自由人的標準要求我們,告訴我們在場上該怎麼做。這段時間我感覺各方面都有提升,不僅是技術層面,更重要的是接受最新的排球理念,對高水平自由人重新認知。”孟子旋説。

  劉立雯的腳下移動速度更快,她主要在天津隊發球時出場,力求通過防守贏得反擊機會。她説:“之前兩場比賽,自由人和攻手在後排防守環節的配合還有些問題,主要是防守站位和區域劃分。這一週通過訓練,有了明顯改善。包指導在國家隊也主要帶自由人,包括強化攻手的一傳能力,對‘地面功夫’非常有研究。他來到天津隊這段時間,對我的一傳和防守水平提升幫助很大。”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國家隊教練帶來先進理念 天津女排自由人受益匪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