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富麟回歸與郎平重掌女排原因相同:祖國需要!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19-11-12 14:22:13
央視網 | 2019-11-12 14:22:1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據中國排協官方報道,中國男排結束訓練後,主帥沈富麟接受了記者的專訪。

  能夠在中國男排困難時刻挺身而出,究其原因沈指導的答案與當年郎指導重掌中國女排教鞭時不謀而合,那便是祖國需要。

  沈指導表示這是排球一代人的理想。相比于中國女排這支光榮的集體,中國男排需克服困難把自身做到最好。于男排而言,目前最需要解決的是思想問題。首先要有國家榮譽感、有擔當的精神和責任感;其次需發揮項目的團隊力量,在團隊基礎上使每個人的能量得以最大化發揮。

  當記者提到中國男排在一些比賽或比賽的一些時段也有不錯的發揮,但總是無法持續,或者到關鍵時刻發揮不出來應如何看待時,沈指導認為第一點應該提升團隊精神。比賽關鍵時刻最考驗團隊戰鬥力,而團隊戰鬥力要靠平時訓練養成,只有在平時養成良好的作風、良好的心理素質才能在比賽的時候有出色發揮;第二點則是團隊的作戰一定要有骨幹力量,骨幹力量不僅體現在能力上,更需要體現在思想上。比賽關鍵時刻能夠用語言去帶領大家度過困難,此次中國男排組隊之後江川擔任隊長,希望他能夠幫助同伴、幫助隊伍,大家共同朝著一個方向努力。

  基於對年齡結構的考量,隊伍補充了一些老將。沈指導坦言,老將能夠憑藉自己的經驗和責任帶動年輕隊員,中年運動員則實力較強,而年輕運動員衝勁相對好。老中青相結合讓隊伍有朝氣、有能力、更有信心去完成任務。

  提及目標,沈指導表示中國男排要樹立信心、拋開一切去戰勝自我。期待全隊的精神面貌有所改觀,最終比賽結果能夠不留遺憾!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沈富麟回歸與郎平重掌女排原因相同:祖國需要!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