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人謙虛素質全面 朱婷持續“實力圈粉”

副標題:

來源:今晚報  |  2019-11-12 08:36:39
今晚報 | 2019-11-12 08:36:39
原標題:朱婷持續“實力圈粉”
正在加載

  自天津渤海銀行女排官宣朱婷本賽季將加盟之後,全國排球迷就對這位世界頂級主攻手回歸國內賽場充滿期待。本賽季中國女排超級聯賽小組賽賽程過半,天津隊連續在主場以3比0的比分橫掃了來訪的河南隊與廣東隊,這其中離不開朱婷的出色發揮。從場內到場外,朱婷展現出的全面素質也令她收穫了更多人的喜愛。

  新賽季開始前一週才來到天津,起初朱婷不太願意引起外界的過度關注,面對媒體記者的採訪要求也多次選擇了婉拒。新賽季開始後,朱婷逐漸融入全新的集體,對於天津這座城市也增添了一份親切感。首戰河南隊,朱婷首發出場並參與了前兩局大部分時間的比賽,但前兩局比賽末段及整個第三局她都坐在了替補席上,全場比賽也只有9次進攻出手、得到5分。可以説,朱婷的首次亮相並沒有讓喜歡她的球迷“看過癮”。次戰小組賽對手勁敵廣東隊,朱婷首發並打滿三局比賽,這一場她33次進攻出手,得到了全隊最高的20分,表現十分出色。賽後接受採訪,朱婷十分謙虛,也道出了首戰有所保留的原因:“這場比賽算是正常發揮。第一場因為是面對老東家,所以發揮有所保留,面對廣東隊也是把自己真正的能力展現出來了。”

  賽場外,朱婷在首戰河南隊過後,將自己特意準備的十幾份天津特色小吃送給了河南隊的教練和隊友們,如此暖心的舉動也引得現場觀眾為她送來了持續的掌聲。次戰廣東隊,朱婷的粉絲團身著統一的黃色上衣來到天津市人民體育館為偶像助威,而她賽後也特意走到場邊和球迷揮手致意。朱婷説:“感謝球迷一直陪伴我,他們當中肯定不只有天津人,還有很多其他地方來的球迷。遠道而來,一定花費不少。他們喜歡排球,也喜歡天津的這種排球氛圍。”

  朱婷在賽場內外展現出的高素質受到了廣泛好評,曾留洋多年、如今執教廣東隊的名帥方岩在與天津隊的比賽結束後直言:“我之前一直是從電視上或者是在場外觀看朱婷的比賽,真正在賽場上交鋒,感覺是不一樣的。首先,朱婷的自信心很強,可以很自如地運用自己的技術。另外,她不僅有高度,還有速度和力量。所以説,朱婷是一位非常全面的主攻手,而且她的後排防守和一傳保障也非常優秀。朱婷目前達到這個水平,對中國女排確實是起到了非常關鍵的作用。通過近距離的觀察,想防住她、攔住她是不太容易的。朱婷對待觀眾、記者態度都非常好,運動員不光要提升球技,本身的素質也要全面提升,才能在球場上展現出更好的自己。”

  本報記者 謝晨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為人謙虛素質全面 朱婷持續“實力圈粉”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