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中國杯:俄羅斯新秀謝爾巴科娃女單強勢奪冠

副標題: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19-11-10 09:59:05
中國新聞網 | 2019-11-10 09:59:05
原標題:花滑中國杯:俄羅斯新秀謝爾巴科娃女單強勢奪冠
正在加載

      中新社重慶11月9日電 (記者 邢翀)兩次勾手四週跳、中途變裝、單跳連跳緊密銜接……本賽季剛剛參加成年組比賽的俄羅斯15歲新秀謝爾巴科娃在9日的中國杯花樣滑冰大獎賽上憑藉高難度的動作和穩定的發揮,自由滑獲得了152.53的高分,以總成績226.04分強勢奪冠。

  在8日進行的女單短節目比賽中,謝爾巴科娃就以73.51分位居第一。9日自由滑比賽她壓軸出場,在《六首玄秘曲》的柔情伴奏中,謝爾巴科娃開場就上演了勾手四週接三周的大難度動作,隨後的後內點冰三周接後外結環三周使用了頗具難度的上手姿態。

  完成阿克塞爾兩周動作後,背景音樂漸變,《火鳥》的伴奏響起。在燕式旋轉中,謝爾巴科娃完成了驚艷的換裝,一身藍裝變為火紅,完美配合了音樂的變化。節目後半段的勾手三周接後外結環三周等一系列眼花繚亂的動作她都順利完成,獲得了152.53的高分。

  最終,謝爾巴科娃以總成績226.04分強勢奪冠,領先第二名日本選手宮原知子14.86分。繼在美國站奪冠後,謝爾巴科娃收穫了個人第二個大獎賽分站賽冠軍,也就此獲得了年終總決賽的參賽名額。

  “我很高興能在中國杯奪冠,這套節目非常棒,儘管我還有一些瑕疵,但我們會對節目和動作再進行修改。”謝爾巴科娃賽後説。

  近年來,俄羅斯選手長期霸佔花樣滑冰國際大賽女單冠軍。早在索契奧運週期內,俄羅斯就投入大量精力研究女單技術,跳躍動作的難度大為提升,與此同時俄羅斯女單的穩定性超強,跳躍成功率極高,就此人才輩出,形成了超強的競爭力。

  平昌冬奧會上,當時15歲的扎吉托娃和19歲的梅德韋傑娃包攬了冠亞軍,而她們又都獲得過世錦賽、大獎賽總決賽冠軍。而如今,謝爾巴科娃、特魯索娃、康斯托納婭等一眾年輕小將更有超越師姐之勢,包攬了本賽季已經結束的四站大獎賽冠軍。

  上月的美國站比賽是謝爾巴科娃轉入成人組後的首個大獎賽比賽,短節目中她出現失誤僅位居第四,但自由滑中卻成功完成了兩個四週跳,成為大獎賽史上首個完成四週跳的女單選手,最終強勢逆轉奪冠。

  在被問及俄羅斯女單成功的秘訣時,謝爾巴科娃笑著説:“我們沒有什麼秘密,就是訓練、訓練、不斷訓練,我們有很多優秀的選手,我們互相學習、促進,這樣才能有所提升。”

  當天比賽中,俄羅斯名將、世錦賽冠軍圖特塔米舍娃以209.10分獲得第三。她同樣認為,俄羅斯女單的成功不是秘密。“我們在很小的時候就開始上冰,小的時候就要接觸高難度的動作,這樣長大後參加比賽時才會更有信心。”

  中國選手陳虹伊和首次代表中國參加國際賽事的朱易分別獲得第9和第11。陳虹伊説,三周半、四週動作還有些遙遠,會在跳躍、滑行等方面著重訓練;朱易則説,她需要向俄羅斯選手學習,在跳躍難度和穩定性上繼續提升。

編輯:宋程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花滑中國杯:俄羅斯新秀謝爾巴科娃女單強勢奪冠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