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張家口賽區核心區交通主動脈打通

副標題:

來源:新華網  |  2019-11-09 12:11:13
新華網 | 2019-11-09 12:11:13
原標題:北京冬奧會張家口賽區核心區交通主動脈打通
正在加載

  新華社石家莊11月8日電(記者楊帆 秦婧)8日,張家口市崇禮區太子城冰雪小鎮一號路市政配套工程通車儀式暨景觀湖蓄水完工儀式舉行,標誌著北京冬奧會核心區之一太子城冰雪小鎮的建設在市政工程方面取得重要進展。

  太子城冰雪小鎮項目位於2022年北京冬奧會張家口賽區核心區,由中赫太舞投資建設。小鎮比鄰太子城高鐵站,總佔地面積2.89平方公里,總建設規模達到120萬平方米,涵蓋頒獎廣場、冬奧塔、景觀湖、四季商街、國際會議中心、國際度假酒店群、冰雪特色配套區、生態居住區等開發建設內容。

  記者採訪時了解到,一號路位於太子城冰雪小鎮中心位置,是北京冬奧會古楊樹賽區的交通主幹道,北連雲頂賽區,西接東馬線至崇禮城區,東接奧運北路至延崇高速,南接古楊樹賽區和太舞滑雪小鎮。一號路與文創商街東側的另一條次幹道路四號路構成整個太子城及古楊樹賽區交通的大動脈。

  當天位於冰雪小鎮中心位置的景觀湖也按時完成蓄水工作。整個景觀湖佔地面積2.7萬平米,設計總蓄水量約11萬立方米,環湖總長為800米,設計平均水深度為3-4米。該景觀湖在冬奧會後將集遊覽觀光、地表水資源收集、湖水循環凈化等多重功能于一體。

  中赫太舞聯席總裁周文茜説:“冬奧會對賽區的市政工程建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們做到上下游銜接、近遠期兼顧,力保冬奧會順利進行,同時為賽區未來發展打下堅實的發展基礎。”

  崇禮太子城冰雪小鎮將於2020年9月30日投入試運營,冬奧會期間還將承擔賽時保障工作。

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北京冬奧會張家口賽區核心區交通主動脈打通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