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粉碎機!漢密爾頓到底破過多少紀錄?

副標題: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19-11-08 09:46:33
中國新聞網 | 2019-11-08 09:46:33
原標題:紀錄粉碎機!F1六冠王漢密爾頓到底破過多少紀錄?
正在加載

  中新網11月7日電 憑藉上週末在美國站期間的精彩表現,漢密爾頓提前鎖定2019年度車手中冠軍,從而成為新科六冠王。F1官方也發佈了關於他的一系列統計數據,展示了他在通向六冠王的道路上,創造的一項又一項紀錄。

  3399:生涯至今13個賽季裏,漢密爾頓累計了3399分,毫無懸念排名歷史第一,領先第二名維特爾424分。

  408:2018賽季,漢密爾頓豪取408分,創造了歷史單賽季積分紀錄。本賽季還剩兩站比賽,他很有機會將紀錄改寫。

  150:美國站登臺之後,漢密爾頓生涯領獎臺數達到150個,成為歷史第二位“150台先生”,距離舒馬赫保持的155台僅差5個,明年他很可能成為歷史上登臺次數最多的車手。

  87:漢密爾頓的單圈速度令人嘆為觀止,生涯至今累計了87個桿位,不僅是歷史第一,而且比第二位舒馬赫多出19個。

  83:墨西哥站奪冠之後,漢密爾頓生涯取得了83個分站冠軍,距離歷史第一人舒馬赫91勝僅差8個。

  61:2014年F1進入混動時代,至今119場比賽中,漢密爾頓豪取61勝,勝率高達51.3%。今年他已經取得10勝,如果能夠在巴西和阿布扎比奪冠,將創造個人生涯單賽季勝場數紀錄。

  46:漢密爾頓生涯取得46個正賽最快圈,與萊科寧並列歷史第二位。排名第一的舒馬赫生涯累計77個最快圈。

  33:從2016年日本站到2018年法國站,漢密爾頓連續33場比賽取得積分,創造了連續得分場次紀錄,此前的紀錄是萊科寧保持的27場。

  27:漢密爾頓生涯在27條不同賽道取得桿位,領先第二名維特爾4條。他沒有奪桿過的賽道僅有印度佛陀、法國馬尼庫爾以及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賽道。

  26:漢密爾頓生涯在26條不同賽道取得分站冠軍,領先第二名舒馬赫3條。他沒有征服的賽道只有韓國靈岩、西班牙瓦倫西亞、印度佛陀以及法國馬尼庫爾。

  8:漢密爾頓在澳大利亞墨爾本阿爾伯特公園奪得過8次桿位,與塞納、舒馬赫並列單賽道桿位數之最。

  6:漢密爾頓在2008、2014、2015、2017、2018、2019年奪得F1世界冠軍,距離舒馬赫7冠只差1個。(完)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紀錄粉碎機!漢密爾頓到底破過多少紀錄?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