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季首秀取勝並不滿足 天津女排“雞蛋裏挑骨頭”

副標題:

來源:今晚報  |  2019-11-07 09:39:22
今晚報 | 2019-11-07 09:39:22
原標題:賽季首秀取勝並不滿足 天津女排“雞蛋裏挑骨頭”
正在加載

        今晚報訊:3比0橫掃河南隊,天津渤海銀行女排在主場順利取得了新賽季中國女排超級聯賽的開門紅。不過賽後,主帥陳友泉和隊員們並沒有沉浸在首勝的喜悅中,而是開始“雞蛋裏挑骨頭”,找出比賽中暴露的問題,在11月9日與廣東隊的比賽前儘快解決。
  
        磨合還要精雕細琢

        全員集結備戰一週時間,天津隊便迎來了新賽季的首戰。主帥陳友泉表示,首發安排是根據過去一週全隊的訓練情況來排定的,這個陣容磨合的時間不是很長,還是需要通過比賽去進一步打磨。隊長姚迪分析道:“第一場比賽,我們有些環節做得不是特別好。河南隊開場衝得比較兇,所以比分一直沒有拉開,後面才利用發球帶動攔防,一點點建立了優勢。我和朱婷在國家隊的配合時間也不是很多,希望通過聯賽更加默契,所以在比賽中會時常和她交流,每個球之後都會問她球的高度、速度合不合適。今年聯賽時間短,我也會珍惜訓練和比賽的每一天,抓緊與朱婷提升默契度,畢竟明年國家隊還有重要的比賽。”談及與外援的配合,姚迪坦言:“除了第一次的訓練我們之間有些陌生,後來的配合也是越來越好。我知道她要球的高度和速度,儘量給她傳好。”

        全新一傳體系經受考驗

        天津隊本賽季的進攻火力全面提升,而全新的一傳體系則留有懸念。從昨天的比賽看,天津隊目前採取的是兩位主攻手和自由人孟子旋承擔全部六輪一傳。首戰的技術統計顯示,天津隊全場比賽一傳接球53次,其中有4次失誤,起球率66%、到位率36%。個人方面,打滿全場的李盈瑩是河南隊重點追發的對象,她全場一傳接球26次、失誤1次、起球率77%、到位率42%。此外,朱婷一傳接球11次、失誤1次、起球率45%、到位率27%,替補出場的于鋆煒一傳接球12次、失誤2次、起球率58%、到位率33%,自由人孟子旋一傳接球只有4次、沒有失誤、起球率75%、到位率25%。談及這個一傳體系,天津隊主帥陳友泉直言:“在一傳環節,這個體系還是表現得不錯,出現失誤也能很快調整過來。”

        作為全新一傳體系中的重要一員,李盈瑩首戰不僅是一傳接球次數最多的球員,也是進攻出手次數(31次)和進攻得分(14分)最高的球員,她賽後説道:“自己的一傳還有些波動,尤其是發到兩人之間的球,我們還不夠默契。第一場自己還是有些不夠踏實,腦子裏想進攻要多一些,一傳動作有時就做得不夠細緻,導致起球質量不高。之後還是要首先踏實地接好一傳。”(記者:謝晨)

編輯:王宇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賽季首秀取勝並不滿足 天津女排“雞蛋裏挑骨頭”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