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快速融入球隊 天津女排全力備戰排超新賽季

副標題:

來源:天津日報  |  2019-11-02 09:29:08
天津日報 | 2019-11-02 09:29:08
原標題:天津女排全力備戰新賽季(圖)
正在加載

  本報訊(記者 梁斌 攝影 崔躍勇)2019—2020賽季中國女排超級聯賽今天揭開戰幕,首輪輪空的天津渤海銀行女排昨天上午在市人民體育館進行備戰訓練。近一週的訓練,天津女排在主教練陳友泉的帶領下,全力地磨合陣容,提升配合的默契度。訓練中,天津隊的隊員們展現出非常好的精神面貌,訓練積極性非常高,陳友泉表示:“通過近一週的磨合,隊員的積極性非常高,訓練情緒也很好,本賽季引進朱婷和胡克爾之後,球隊的網口高度有提高,進攻和攔網環節還是有些優勢的。配合上,胡克爾與二傳姚迪還需進一步加強。”

  昨天的對攻訓練,天津隊主力陣容為主攻朱婷、李盈瑩,副攻王媛媛、李雅楠,二傳姚迪,接應胡克爾,自由人孟子旋和劉立雯。訓練中,朱婷、李盈瑩和胡克爾組成的進攻“三叉戟”,在進攻和攔網上都有不俗的表現。中國女排隊長、世界第一主攻朱婷經過一週的時間,已快速融入天津女排。在她看來,雖然自己還沒有達到巔峰狀態,但已恢復得很好了,“自己與天津隊的融合挺快的,與姚迪、盈瑩、媛媛都一起在國家隊打球,自由人孟子旋也認識,所以基本上大家一説該怎麼做,就能很好地去執行。在一傳和防守上與國家隊不太一樣,訓練中也會出現搶球和讓球的情況,不應該讓球,但搶球容易讓隊員撞在一起受傷,還需要與隊友們多磨合。”朱婷認為自己與天津隊隊友的配合是一天比一天好,“今天的訓練就好很多,我與隊友的配合肯定會越來越默契。”對於天津的第一印象,朱婷直言天津球迷很瘋狂,“這也體現出天津人民的熱情,非常喜愛女排。前幾天我也是去趟狗不理吃了一頓早點,要了一碗豆腐腦和一根油條,味道不錯,還沒有太多時間外出遊覽津城,現在自己主要把精力放在訓練和比賽上。”

  新賽季,天津女排一傳體系為主攻朱婷、李盈瑩和自由人孟子旋主接一傳。對此,中國女排新科世界冠軍李盈瑩直言自己新賽季會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一傳上,“本賽季是自己首次嘗試接六輪一傳,心態和技術上對自己都是一個考驗,可能會有一定的壓力,希望在比賽中去釋放自己,場上肯定會遇到困難,有起伏的時候不要慌,不要太去鑽牛角尖。”對於球隊新的一傳體系,李盈瑩表示:“這是我們隊全新的一傳體系,我們之間的配合與溝通需加強。本賽季,球隊邊攻手的能力都很強,對於我來説,進攻壓力會小一點,一傳壓力會大一點。”李盈瑩直言世界冠軍的頭銜會讓自己在賽場上變得更自信,應對困難也會更加從容。對於李盈瑩歸隊後一週的訓練表現,陳友泉表示:“通過這一年在國家隊各種國際大賽的磨煉,她在接一傳的信心上比之前提升了很多,從本週訓練的數據來看,她的一傳表現是一天比一天好。”

  為了更好地了解同組對手的情況,天津隊助理教練于飛也是趕往深圳,今天現場錄製廣東女排主場與河南女排的比賽。對此,陳友泉表示:“聯賽首輪球隊輪空,同組對手的最新情況和資料還需進一步去掌握,當然包括世俱杯的對手資料我們也在不斷地去補充。球隊在做好自身的備戰訓練、技戰術磨合的同時,也要充分地去了解對手。”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朱婷快速融入球隊 天津女排全力備戰排超新賽季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