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排舉辦球迷見面會 新賽季三外援悉數亮相

副標題:

來源:今晚報  |  2019-11-01 08:41:26
今晚報 | 2019-11-01 08:41:26
原標題:衛冕冠軍舉辦球迷見面會 北京女排新賽季延續三外援
正在加載

        今晚報訊:(記者謝晨)2019-2020賽季中國女排超級聯賽明日就將拉開戰幕,衛冕冠軍北京女排昨日在訓練場舉行了球迷見面會,三大外援魯爾克、迪克森和巴奇悉數亮相。不過雖然外援的實力相比上賽季有所提升,但主帥張建章卻低調地直言:“我覺得我們隊就像是在刀尖上跳舞,新賽季目標先進四強。”

        北京隊上賽季首奪聯賽冠軍的同時,也為各隊樹立了一個成功模板,那就是保持充足的人員儲備,遭遇球員狀態波動便可以隨時替換,特別是主攻手和接應二傳手兩個位置的板凳深度要足夠深才行,劉曉彤、曾春蕾、金燁、任凱懿、劉夢瑤都是可用之才。同時,得益於上賽季還在沿用的二次引援制度,北京隊在四強階段引入了二傳手丁霞和自由人王夢潔兩大國家隊的主力球員,這對北京隊的實力和氣質提升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本賽季雖然保持了三外援的引援策略,而且巴奇的實力與名氣都勝過上賽季在北京隊效力的同胞金頓,但國內球員方面的戰力卻有所折損。上賽季效力隊中的二傳手孫文靜為了完成學業而離隊,北京隊本賽季不得不從山東隊臨時引進了二傳手蔡雅倩,並從青年隊上調了19歲的二傳手雷海琳,但兩位球員的技能和經驗都難以和孫文靜相比。

        同時,本賽季取消了二次引援規則也令北京隊難以在聯賽中期對陣容進行針對性的補強,二傳手位置是該隊目前最大的陣容短板,主帥張建章表示:“這個賽季的確很難,二傳手位置上我們的本土球員太年輕,蔡雅倩在國青隊表現很好,但進入成年隊打聯賽還需要精細的配合。此外,外援也是剛到位,大家一起配合的時間很短,只能相互彌補。王琳歸來讓自由人位置安定了許多,但她的體能是短板,所以大學生運動員喬琳來到隊中作為補充。人員配置就是這樣,也沒有辦法,我們只能加緊磨合。”

編輯:王宇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北京女排舉辦球迷見面會 新賽季三外援悉數亮相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