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聲同樣送給最後一名 這是中國風度!武漢風度!

副標題:

來源:長江日報  |  2019-10-23 11:19:11
長江日報 | 2019-10-23 11:19:11
原標題:這就是中國風度!武漢風度!
正在加載

10月22日,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迎來開幕後的第4個比賽日。這4天時間裏,中國隊在獎牌榜上遙遙領先,一次又一次在賽場上升國旗、振軍威,留下了不少令人激動自豪的瞬間。

與此同時,中國觀眾集體起立,給對手致敬,為對手鼓掌的場景,一樣成為軍運會賽場值得肅然起敬的一幕。即便是最後一位選手,也會迎來全場觀眾最熱烈的掌聲。這些感人場景,都頻頻在武漢的賽場上演。

40歲殘疾軍人

頑強拼搏贏得觀眾起立鼓掌

22日上午9時,軍運會田徑比賽在武漢五環體育中心開賽,當天將進行18個項目的決賽。

男子殘疾人100米率先開跑,5個組分別來自各個國家的9名殘疾軍人在賽場頑強拼搏,現場觀眾滿懷敬意起立為他們鼓掌。

來自羅馬尼亞的1447號選手Laurentiu Serban參加了男子殘疾人100米IT1項目的決賽,儘管是最後一個衝過終點,但他的堅持和不放棄讓人印象深刻。40歲的他在賽後告訴記者,他在羅馬尼亞軍方工作,2006年在執行軍隊相關任務時受傷致殘,2017年開始,他從體育比賽中找回了自信與榮耀。此次軍運會,是他參加的第三次國際賽事,這次能夠來到中國武漢參加世界軍運會,他感到非常開心。

(長江日報記者郭麗霞 蔡欣星 劉慧 張皓練 向潔)

最後一位衝線選手

全場掌聲為她打氣

21日晚,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決賽中,中國選手王簡嘉禾以15分57秒50的成績獲得該項目冠軍。當大部分選手已經撞線,埃及選手Said Sandy仍在泳池中為最後50米發起衝刺。

這時,全場響起潮水般的掌聲,為最後一名選手打氣,直至她最終衝線成功,掌聲和歡呼聲達到了最高潮。 (長江日報記者邱晨)

最年輕盧旺達隊

輸球不輸人 觀眾掌聲如潮

8:21、5:21,21日下午,在第七屆世界軍運會女子沙灘排球比賽中,由兩名“00”後年輕球員組成的盧旺達隊挑戰擁有名將Lisboa的巴西一隊,創下了女子沙排開賽以來最大場次比分差距,但縱觀比賽,初生牛犢不怕虎的盧旺達隊不畏強敵,敢打敢拼,她們的頑強作風也贏得了觀眾的如潮掌聲。

在開場很快適應盧旺達隊員打法後,經驗豐富的巴西一隊很快就佔據了優勢,無論是傳接球,還是攔網、扣球,巴西隊頻頻得手。反觀盧旺達隊,面對巴西隊的攻擊顯得辦法不多,幾次高難度的吊球又被巴西隊神奇地救活,只有幾次主動攻擊得手,其他得分大部分還是巴西隊的失誤送分。

面對年輕的盧旺達隊的堅持,場邊觀眾不吝將掌聲和加油聲送給她們,“盧旺達,加油!”的吶喊聲不時響起。在觀眾的鼓勵下,盧旺達隊員沒有放棄比賽,她們還是尋找一切戰機,主動得分,每次精彩的進攻,無論成敗,都得到了觀眾的掌聲鼓勵。

(長江日報記者史強 熊志 通訊員曾建 黃璜)

巴西運動員

比賽失誤仍獲掌聲鼓勵

21日舉行的體操個人全能項目的比拼中,26歲的巴西運動員卡約在完成一串高難度動作時,不慎從單杠上脫手,面朝下、全身重重砸在墊子上,引發現場觀眾一陣驚呼。隨即,觀眾席爆發出熱烈的掌聲,為他加油鼓勁。

掌聲中,卡約很快站了起來,調整後再度上杠完成比賽。當他穩穩落地時,全場觀眾再次為他送上掌聲。之後,卡約繼續完成了跳馬的比賽。

“中國的觀眾非常好,不僅是在我掉下單杠時,在我們完成每一個項目的比賽時,他們不吝于給我們掌聲。”賽後接受長江日報記者採訪時,卡約主動向翻譯問道,中文的“謝謝”和“中國”怎麼説?隨後,他用中文説:“謝謝,中國”。

(長江日報記者馮愛華 通訊員李一多)

女籃美國隊

輸了,但我很滿意,

感謝武漢球迷!

21日晚7時,中國女籃對陣美國隊在華中科技大學體育館拉開戰幕,中國隊以119:71戰勝美國隊。

賽後美國隊教練保羅·帕克評價本場武漢球迷:“我很感謝大家,不論是中國隊進球還是我們進球,大家都報以熱烈的掌聲。”

(長江日報記者汪文琪 柯美學)

網友留言

軍運會完美詮釋體育精神

這些感人的瞬間不只有我們的記者看到。22日下午,長江日報微信公眾號推出《武漢這場“刀尖上”的比賽,看得心直顫!觀眾席上隨後一幕,令人驚嘆!》一文後,很快有網友留言軍運會感人瞬間。

這位網友留言:在女子3000米障礙賽跑比賽中,有一名外籍女選手在倒數第二圈時已經落後其他對手整整一圈,其他選手先後完成了比賽,但是她仍然在賽道上孤獨地堅持完成自己的比賽,在她跑到最後一圈時,現場所有的觀眾都為她鼓起了熱烈的掌聲。這一幕完美地詮釋“創軍人榮耀,築世界和平”這一軍運會口號,也更具體地表現了“友誼第一,比賽第二”這種體育精神!加油,來自世界各地的軍人運動健兒,願你們在武漢軍運會中都能取得滿意的成績,同時也能在武漢得到一份難忘的經歷!相信武漢軍運會因為有了你們的參與而更加光彩奪目、更加絢麗多彩、更加魅力四射!

(長江日報記者李玉瑩 整合)

編輯:毛睿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掌聲同樣送給最後一名 這是中國風度!武漢風度!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