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聯賽水平達歷史最高 北汽女排衛冕難度很大

副標題:

來源:北京晚報  |  2019-10-23 19:06:08
北京晚報 | 2019-10-23 19:06:08
原標題:北汽女排三大外援就位
正在加載

北京晚報10月23日訊:昨天,北汽女排的3名外援全部正式歸隊,備戰新賽季的中國女排超級聯賽。由於著名國手朱婷回歸國內聯賽,她的加盟讓天津女排一舉成為“夢之隊”。為了對抗“夢之隊”,其他各隊也都紛紛引進高水平外援,這讓2019/2020賽季的中國女排超級聯賽充滿了硝煙味,新賽季聯賽也將成為我國女排職業聯賽史上整體水平最高的一屆。

北汽女排衛冕難度很大

北汽女排是上賽季女排超級聯賽的總冠軍。本賽季,聯賽各隊陣容變化都不小,這也意味著北汽女排想要衛冕難度極大,甚至打進4強都是一道難關。

上賽季北汽女排首奪職業聯賽總冠軍,澳大利亞強力接應瑞秋的表現相當出色。瑞秋的實用性非常強,她的存在加強了北汽女排的攻擊性。因此,在上賽季聯賽結束後,俱樂部很快就與瑞秋續約。

同時,上賽季聯賽中,來自美國女排的副攻手迪克森也表現優異,還成為上賽季聯賽最佳攔網手。於是,俱樂部幾乎也是在第一時間就與迪克森成功續約。瑞秋和迪克森迅速續約,為北汽女排開啟新賽季聯賽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上賽季聯賽結束後,朱婷為了備戰東京奧運會,將回國打聯賽的消息就傳了出來。於是,各隊都開始抓緊引援工作,不能爭取到朱婷,就各自引進高水平外援。已經成功續約兩位外援的北汽女排簽下了美國女排當家主攻手巴奇·哈克利,巴奇上賽季效力於歐洲冠軍意大利諾瓦拉俱樂部。雖然聯賽規定每場比賽只能允許同時有兩名外援登場比賽,但擁有3名外援可以讓北汽女排主帥張建章在人員調配上更加遊刃有餘。

為了給國家隊騰出更多的備戰奧運會時間,新賽季聯賽時間很短,從2019年11月2日至2020年1月21日,僅兩個月。

第一階段小組賽分為4個小組,A組為北京隊、八一隊、福建隊,B組為天津隊、廣東隊、河南隊,C組為上海隊、山東隊、河北隊、浙江隊,D組為江蘇隊、遼寧隊、四川隊、雲南隊,4個小組前兩名進入8強。

第二階段為8強主客場排位賽,A組和C組前兩名組成一組,B組和D組前兩名組成一組,兩個小組的前兩名進入4強。

第三階段為半決賽,第四階段為總決賽,總決賽採取5場3勝制。

“夢之隊”陣容確實強大

朱婷加盟天津女排,徹底改變了中國女排超級聯賽的格局,天津女排無疑成為新賽季聯賽最大的奪冠熱門,而豪華的人員配備也讓她們獲稱“夢之隊”。

在中國女排奪取世界盃冠軍的大背景下,天津女排成功引進著名國手朱婷。因為有了可以近距離觀看朱婷比賽的這一賣點,不少俱樂部都把自己主場對陣天津隊的比賽當作頂級賽事去籌備。聯賽尚未開始,熱潮就已來臨。

不過大家別忘了,天津女排原來的主打球星是“天才少女”李盈瑩,一個李盈瑩幾乎就可以“橫掃”大半個聯賽。如今天津女排又擁有了朱婷,由朱婷和李盈瑩組成的主攻線,幾乎就是國家隊的水準。朱婷和李盈瑩一起打聯賽,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讓朱婷帶著李盈瑩一起成長,這樣,國家隊的主攻線水平也就順其自然地提升了。

其次,天津女排還擁有國家隊副攻手王媛媛、二傳手姚迪等人,如今副攻手王寧再度傷癒復出,這樣的陣容無疑非常強大。此外,天津女排還引進了35歲的老將胡克爾。身高1.93米的胡克爾是美國女排前主力接應,曾經是讓對手懼怕的一門“重炮”。在退出美國隊之後,胡克爾結婚生子,如今再度復出,她的個人能力和大賽經驗都很出色。

這樣的一支天津隊,成為新賽季聯賽最大的奪冠熱門可謂當之無愧。

各路強隊實力也不弱

北汽女排上賽季能夠首奪職業聯賽總冠軍,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充分利用了二次轉會,成功引進了丁霞和王夢潔,如今,這兩人已經成為世界最佳二傳手和世界最佳自由人。

本賽季聯賽取消了二次轉會,因此各隊都在聯賽前就完成了人員配備,多支球隊雖然整體實力不如天津女排,但也都具備衝擊者的實力。

朱婷回歸國內聯賽,讓各隊紛紛為了加強自身實力而招兵買馬,而在增強實力的過程中,聯賽的格局也隨之發生了變化。

上海女排成功引進了美國女排隊長、主攻手拉爾森,拉爾森一直在歐洲打球,國際大賽經驗豐富,攻防俱佳。上海女排還同時引進了德國女排主力接應利普曼,利普曼的加盟彌補了上海隊在接應位置上攻擊力的不足。加上本土實力派球員,上海隊絕對擁有躋身4強的資本。

廣東恒大女排動作也不小,她們引進了俄羅斯著名球星科舍列娃,科舍列娃的到來勢必會增強恒大女排的攻擊力。同時,恒大俱樂部續約了此前表現出色的捷克球星拉巴德捷耶娃。就在昨天,恒大俱樂部從福建隊成功引進了國家隊副攻手鄭益昕和自由人林莉,這個交易能夠成行,也是因為福建隊希望自己的主力球員能夠在國家隊立足,為了讓她們保持良好的競技狀態,將她們送到能夠取得佳績的球隊。

浙江女排引進了黑山女排隊長博坎和斯洛文尼亞國手薩沙,兩名外援技術全面,實用性很強。

另外,擁有國手張常寧、龔翔宇、刁琳宇、倪非凡的勁旅江蘇女排有可能引進兩名外援,如果塞爾維亞女排馬萊舍維奇等人加盟江蘇隊,那麼江蘇隊也將具備衝擊天津女排的實力。儘管新賽季聯賽時間被極度壓縮,但各路球星的加盟還是讓新賽季的女排聯賽成為迄今為止整體水平最高的一屆,賽程短、水平高是本賽季最大的特點。

(本報記者 孔寧)

編輯:錢瀟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女排聯賽水平達歷史最高 北汽女排衛冕難度很大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