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想成為全面型選手 拍電影跟打排球很像

副標題:

來源:錢江晚報  |  2019-10-16 09:40:58
錢江晚報 | 2019-10-16 09:40:58
原標題:鞏俐演郎平,朱婷嚇了一跳
正在加載

錢江晚報10月15日訊:從11連勝衛冕女排世界盃冠軍,到登上新中國成立70週年遊行花車,再到參演《中國女排》電影,這半個多月來中國女排隊長朱婷成為了全國球迷和媒體關注的焦點。   

昨天上午,在杭州白馬湖萬色城惠能院舉行的“崢嶸十年‘益’路‘婷’你”——萬色益+朱婷粉絲見面會上,朱婷一現身就展現了超高的人氣。上百名身穿球衣、揮舞國旗的粉絲,大聲呼喊偶像的名字,掌聲更是經久不息。面對熱情的粉絲,朱婷以“奮鬥拼搏是我的驕傲”為題,分享了她的十年奮鬥經歷。

比起最佳攻手 更想成為全面型選手   

2007年,13歲的朱婷坐在父親朱安亮的農用三輪上,一路駛向河南週口體校,由此也開啟了她輝煌的排球之旅。從絲毫沒有運動基礎的農村姑娘,到國家隊最年輕隊員,再到世界盃、奧運會MVP,並接過國家隊隊長的重任,開啟留洋生涯,朱婷一步步成長為如今的“世界第一主攻”。   

如果,當初沒有選擇排球,朱婷的人生會變成怎樣?   

“排球是一個向前看的運動,我們都習慣了向前看,所以沒有發生的事,都沒有去想過。”朱婷説,自己能取得現在的成就,是因為郎平指導和中國女排提供了很好的平臺,“從郎導身上,我學到了認真和專注,每次訓練郎導永遠都是第一個到,郎導的身體有傷,但每次給我們講解、示範動作,她還是會親自上場,訓練結束後她還會看錄像研究到很晚。”朱婷説,每次大賽結束後,郎導整個人都會瘦一大圈。   

對於外界“世界第一主攻”的稱讚,朱婷顯得很謙虛,“大家謬讚了,現在可能覺得朱婷很強,但我覺得僅限這個階段,我想在女排這個集體裏做得更好一點,讓自己更加完善一些。”比起最佳攻手,朱婷更想成為一名全面型排球選手,“排球場上有很多位置,現在我可能在主攻的位置上有不錯的表現,但我更想把我的排球技術變得更全面一點,從防守到攔網都做得更好。”

女排的訓練一直都很辛苦,但朱婷和女排姑娘們很善於苦中作樂,“休息的時候,大家一起去看電影、看畫展,或者去周邊逛逛,大家都期待著週末,提前想要去哪、吃什麼,這其實也是一種精神上的放鬆,專心地完成訓練,再開心地去玩。”

為了更好地備戰明年的東京奧運會,朱婷結束了土耳其的留洋之旅,選擇回歸國內聯賽,最終加盟了天津女排,“土耳其聯賽的週期比較長,一般到5月中旬才會結束,那時再回國的話,留給大家配合的時間就會很短了。”朱婷説,之所以選擇天津女排,是因為其深厚的冠軍底蘊,“天津隊的實力很強,曾十一次獲得聯賽冠軍,這次轉會我也想體驗下這種冠軍的底蘊。”   

鞏俐扮演郎平很像 見面時大家嚇了一跳   

除了排球運動員,朱婷最近又多了演戲的經歷。説起這次參演《中國女排》電影的經歷,朱婷坦言做演員並不比做運動員輕鬆,“現場導演會教我們臺詞該怎麼説,表情該怎做,這其實和打排球很像,教練指導你新技術,需要一遍一遍反復練習。”

在片場見到鞏俐扮演郎平的扮相時,朱婷和隊友們被嚇了一大跳。“真的太像了。之前我們訓練、比賽的時候,鞏俐老師都有來看,這次再見到她時,舉止動作和郎導非常神似,當時我們集體哇得喊出了聲。”更讓朱婷開心的是,現場還有很多明星去探班,“成龍大哥、黃渤老師都去現場探過班,還給我們帶了很多禮物和好吃的零食。”   

朱婷説,之所以去參演《中國女排》電影,是想讓球迷們看到中國女排背後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中國女排奪冠的結果,但並不知道我們每天訓練的過程,看了這部電影,大家或多或少能夠明白中國女排之所以能拿冠軍的原因。”   

當然,更讓朱婷難忘的,還是國慶閱兵時登上遊行花車的經歷。朱婷坦言剛接到通知時,整個人都是懵的,“我們接到通知比較晚,晚上知道後一整夜都興奮得睡不著,之後也幻想過這樣的場面,但真的站上花車,聽著四週戰士們的呼喊,那時的感受與排球場上是完全不同的。”   

聽著戰士們大聲為中國女排加油,朱婷的內心滿是感動與自豪,“聽到戰士們在喊中國女排世界第一,我們就喊你們最帥,發現喊一聲,大家聽不到,後面我就説喊三聲吧,結果喊三聲還是聽不到。”   

“從2007年接觸排球開始,我已經堅持了12年。”朱婷説,不管前路有多少困難,訓練有多麼艱苦,她都會一直堅持下去,“既然選擇了這條路,就不會選擇放棄。”

(記者 楊漸 通訊員 李文瑤)

編輯:錢瀟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朱婷:想成為全面型選手 拍電影跟打排球很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