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朱婷回憶花車遊行細節 稱讚鞏俐演技高

副標題: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19-10-14 08:00:12
中國新聞網 | 2019-10-14 08:00:12
原標題:郎平朱婷憶花車遊行細節 “互相學習同進步”顯謙遜
正在加載

中新網北京10月13日電:在上個月的女排世界盃上,中國女排以十一連勝的戰績勇奪冠軍。13日在北京舉行的一場“小小排球訓練營”活動中,主教練郎平和隊長朱婷現身。她們不僅與現場的小朋友們互動,還回憶起國慶節遊行時登上花車的難忘細節。  

“中國女排,世界第一”   

從日本世界盃賽場凱旋歸來的女排姑娘們,在國慶節當天登上天安門前遊行的花車,壓軸出場亮相。回憶起當時的情景,朱婷至今都對沿途的解放軍們高喊“中國女排,世界第一”的一幕記憶猶新:“他們聲音很齊,很大,我們聽得很清楚,他們喊‘中國女排,世界第一’,我們就喊‘你們最帥’”。

而在女排姑娘們回應“兵哥哥”的過程中,年近六旬的郎平也參與到其中。她説自己當時的喊聲音很洪亮:“我也喊了,聲音也很大,但是跟我們的戰士比,人家更訓練有素。”   

[圖]郎平朱婷參加訓練營活動 與小球員親切交流

[圖]郎平朱婷參加訓練營活動 與小球員親切交流

“大家應該互相學習”   

隨著中國女排此番成功衛冕世界盃,她們收穫了歷史上的第十個世界冠軍,全國上下“學習女排精神”的熱情再度高漲。對此郎平卻謙虛地認為,各個項目都有很多值得學習的運動員,大家應該互相學習。  

“全國都説向女排學習,這有點過。我們的中國乒乓球隊、中國舉重隊、中國跳水隊,這些都是常勝將軍,都是很棒的戰鬥集體。我們平時也要求運動員向這些項目的選手學習,我覺得大家應該共同學習,一起進步”,郎平面對媒體平靜説道。   

“好演員就是不一樣”   

此間,電影《中國女排》正在緊鑼密鼓地拍攝當中,鞏俐飾演郎平的劇照也已經在網上流傳。在當天的活動中,郎平也對鞏俐飾演的自己大加讚賞。

“我覺得非常像,好演員就是不一樣,她觀察得非常仔細。”郎平這樣説道。此前在中國女排的訓練中,鞏俐曾多次現身,在場邊觀察著郎指導的言行。

中國女排部分隊員也參與了該電影的拍攝,談及鞏俐飾演的恩師,朱婷透露自己第一次看到鞏俐造型時,仿佛看到了郎平本人:“有一種郎導在眼前的感覺,她的眼神還有手勢都很像,第一次拍的時候,看到她有一種震驚感。”

(記者 邢蕊)

編輯:錢瀟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郎平朱婷回憶花車遊行細節 稱讚鞏俐演技高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