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賽季F1還有5站 法拉利兩大車手還會內訌嗎?

副標題: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19-10-11 08:48:47
中國新聞網 | 2019-10-11 08:48:47
原標題:2019年F1還有5站,猜猜法拉利兩大車手會不會內訌……
正在加載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10月11日電(王昊) 北京時間11日下午,F1大獎賽日本站的練習賽將拉開序幕,本年度F1進入倒數第5站。在車隊、車手積分榜上,梅賽德斯車隊及漢密爾頓一騎絕塵,幾乎鎖定了冠軍。剩下5站比賽,法拉利兩位車手會不會“打起來”,似乎成了最讓車迷有“吃瓜”慾望的話題。

  本賽季一開始,梅賽德斯車隊的賽車就展現出了更強的競爭力,法拉利兩名車手只能苦苦追趕,在前12站比賽沒能取得一場勝利,一度車手排名第三的位置都被搶走。但從比利時站開始,車隊似乎找到了正確的前進方向,連續取得了比利時、意大利、新加坡三站比賽的冠軍。

  在“外患”逐漸得到解決的時候,法拉利卻載在了“內憂”上面,兩位車手之間的競爭日漸白熱化,並開始出現負面的結果。

  在意大利站比賽中,法拉利車隊時隔九年再次在主場奪冠,但冠軍得主勒克萊爾在排位賽未按照計劃給隊友維特爾“拉尾流”。他在賽後解釋是場上的形勢導致,自己並不是故意的。

  根據賽後官方做的對比,吃到“尾流效益”的勒克萊爾相比于隊友,一段直道獲得了9公里/小時的速度提升,0.131秒的圈速提升。最終,勒克萊爾排位賽第1,順利奪冠,而維特爾排位賽第4,正賽中又失誤打滑,僅僅排名第13。

  而在上一站俄羅斯站的比賽中,法拉利再一次出現“內訌”。勒克萊爾在排位賽中拿下四連桿,他在正賽發車階段幫助隊友拉尾流,維特爾得以超越漢密爾頓,並一舉搶到頭名。隨後車隊發佈指令,要求維特爾將第一的位置讓給排在第二的隊友。

  維特爾連續兩次拒絕了立刻為隊友讓車的指令,表示等勒克萊爾速度提高之後再讓。法拉利於是將讓車的時間推遲到進站,勒克萊爾順利跑到了隊友的前面。

  但隨後維特爾的賽車出現故障,不僅自己退賽,還引發了虛擬安全車,讓梅賽德斯兩位車手得到進站的良機,最終包攬了冠亞軍,勒克萊爾獲得第三。

  俄羅斯站過後,車手積分榜上漢密爾頓的領先優勢來到73分,車隊排行榜梅賽德斯的優勢則是恐怖的162分。在僅剩5站比賽的情況下,冠軍歸屬基本沒有懸念。對於“吃瓜群眾”來説,法拉利的“內訌”大戲成了剩下幾站比賽的一大看點。

  即將到來的日本站比賽,很可能會遭遇颱風天氣,不知道會不會出現雨戰。這樣特殊的情況下,車隊指令的執行中,不確定性驟增。對於法拉利來説,如何平衡兩位車手成為一個難題。

  意大利站拉尾流風波之後,外媒報道,法拉利領隊比諾托賽後告訴勒克萊爾,因為最終奪冠,他的行為“被原諒了”。現在看來,這顯然不是一個完美解決問題的辦法。

  實際上,在隨後的新加坡站比賽中,勒克萊爾在被維特爾超越後,曾反復向車隊抱怨。俄羅斯站比賽之後,F1賽事總監羅斯-布朗建議比諾托,小心處理這對隊友之間的關係,否則矛盾“一觸即發”。

  在俄羅斯站和日本站的比賽之間,法拉利對外發聲,確認維特爾造訪了法拉利總部,和比諾托進行了會晤,並進行了模擬器測試。這一類的聲明,對於法拉利來説比較罕見。而勒克萊爾也對媒體表示,自己不會允許他和維特爾之間的纏鬥,損害車隊利益。

  看起來,法拉利兩位車手似乎已經從俄羅斯站後的火藥味中走了出來。但假如相信未來的幾場比賽,兩個人能夠合作無間,也未免顯得有些天真了。或許二人不“打起來”,已經是很好的結果。

  本賽季“多災多難”法拉利,能一帆風順地完成剩下的比賽嗎?本週末的日本站,可以看出一些苗頭。(完)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2019賽季F1還有5站 法拉利兩大車手還會內訌嗎?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