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排3-0阿根廷 全勝戰績世界盃第五次奪冠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19-09-29 15:44:05
央視網 | 2019-09-29 15:44:0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9月29日,2019年女排世界盃第11輪較量在日本大阪展開。中國女排在收官戰3-0輕取阿根廷,豪取11連勝成功衛冕,奪下隊史上的世界盃第5冠,三局比分為25-17、25-14和25-12。這是中國隊第4次在世界盃以全勝戰績登頂,此前3屆分別是1981年、1985年和2003年。【比賽回放】 【頒獎典禮】

[視頻]回顧中國女排世界盃奪冠歷程

        此役中國女排盡遣主力,首發派出主攻朱婷、張常寧,副攻袁心玥、顏妮,接應龔翔宇,二傳丁霞和自由人王夢潔。阿根廷女排先發出場的是主攻尼澤蒂奇、羅德里格茲,副攻拉扎諾、米歇爾-托希,接應弗雷斯科,二傳梅耶爾以及雙自由人裏佐、岡薩雷斯。【郎平採訪】劉曉彤採訪】【丁霞採訪惠若琪評論

[圖]中國女排收官戰3-0阿根廷 以不敗戰績登頂

[圖]中國女排收官戰3-0阿根廷 以不敗戰績登頂

        首局龔翔宇平打過輪、張常寧抓反擊、尼澤蒂奇扣球出界、袁心玥背飛命中,1-3落後的中國連拿4分5-3反超。朱婷後攻被攔對手扳成5平,7平後顏妮吊球得手,中國8-7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8平後尼澤蒂奇發球建功10-8超出,張常寧強攻穩定、袁心玥攻攔強勢,中國緊追不捨。弗雷斯科的後攻命中,阿根廷在第二次技術暫停16-14佔先。暫停後朱婷攻勢淩厲、丁霞發球直得,中國連取3分17-16反超。17平後顏妮短平快過輪,張常寧攻攔3次建功、顏妮封死羅德里格茲的扣球、弗雷斯科後攻違例、龔翔宇攔網建功、朱婷發球滾網得分,中國連奪8分25-17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國相繼以2-0和4-2超出,費雷斯科進攻戰至4-5後,米歇爾-托希發球失誤、朱婷反擊吊球得手、袁心玥封死弗雷斯科的突破,中國連獲3分,在第一次技術暫停8-4領先。張常寧後攻贏得5分優勢,尼澤蒂奇進攻屢有建樹、朱婷扣球出界,阿根廷追至9-11。顏妮快攻過輪、朱婷發球直得、龔翔宇反擊打中,中國連奪3分14-9佔先。顏妮發球建功,中國在第二次技術暫停16-10領先。10-17落後的阿根廷連拿4分追至14-17後,在龔翔宇的發球輪遭遇嚴重卡輪。袁心玥攻攔屢有建樹、龔翔宇和張常寧反擊得力,中國連獲8分25-14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國啟用姚迪擔綱主二傳。4平後袁心玥快攻打中、朱婷兩度封死拉扎諾的快攻,中國連獲3分7-4超出。尼澤蒂奇發球出界,中國8-5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暫停後中國在張常寧的發球輪成功卡死阿根廷,朱婷和顏妮多次封死對方進攻、龔翔宇打吊結合均有建樹、羅德里格茲扣球出界,一舉奪下11分以19-5遙遙領先。羅德里格茲4號位拉開進攻打中,阿根廷終得以過輪。優勢明顯的中國隊相繼換上劉曉彤、李盈瑩、鄭益昕和劉晏含。劉晏含發球建功24-10奪下賽點。弗雷斯卡後攻過輪、替補登場的王媛媛快攻下網,阿根廷追至12-24後,李盈瑩進攻將比分鎖定在25-12,中國3-0擊敗阿根廷。

[圖]女排世界盃頒獎儀式 中國女排11連勝奪冠

[圖]女排世界盃頒獎儀式 中國女排11連勝奪冠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中國女排3-0阿根廷 全勝戰績世界盃第五次奪冠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