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中國女排3-0橫掃日本 5連勝重奪榜首之位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19-09-19 19:51:36
央視網 | 2019-09-19 19:51:3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9月19日晚,2019年女排世界盃第5輪較量在日本結束。對陣東道主日本,中國女排憑藉高質量的發攔碾壓對手,直落三局闖關贏得5連勝,依然憑局分優勢力壓美國居首,三局比分為25-17、25-10和25-17。

  此役中國女排盡遣主力,首發派出主攻朱婷、張常寧,副攻袁心玥、顏妮,接應龔翔宇,二傳丁霞和自由人王夢潔。日本的先發陣容為主攻石井優希、古賀紗理那,副攻荒木繪裏香、岩坂名奈,接應新鍋理沙,二傳佐藤美彌和自由人小幡真子。

[圖]世界盃中國女排3-0橫掃日本 重奪榜首之位

[圖]世界盃中國女排3-0橫掃日本 重奪榜首之位

 

  首局朱婷發扣連建功,3-6落後的中國追至5-6,張常寧封死荒木繪裏香的快攻扳成7平。荒木一攻打中,日本8-7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9平後朱婷直線命中11-9反超,顏妮攔死石井優希將比分拉開到13-10。顏妮攔網給力,中國在第二次技術暫停16-12佔先。暫停後顏妮攻攔均有建樹、朱婷發球得分、龔翔宇和張常寧抓反擊,中國再奪5分21-12領先。鍋谷友理枝進攻過輪、古賀紗理那連取3分,日本追到16-21。袁心玥背飛奪局點、她和朱婷攔死古賀的扣球鎖定勝局,中國25-17先下一城。

  第二局2平後丁霞發球持續施壓,石井優希進攻屢受挫、顏妮快攻反擊打中,中國連取6分在第一次技術暫停8-2超出。石井優希和長內美和子無力突破中國高攔網的封鎖3-11落後。袁心玥攔網強勢、張常寧探頭打中,中國15-6佔先。日本靠龔翔宇的發球失誤過輪後,張常寧強攻下球,16-7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7-18落後的日本用石川真佑換下石井優希仍難過輪,張常寧先後5次發球直得、袁心玥封死石川真佑的扣球,中國23-7領先。石川真佑3次進攻打中後,顏妮遠網快球將比分定格在25-10,中國再下一城。

  第三局日本改由石川真佑和石井優希搭檔主攻。2平後顏妮快攻打中、對方兩度失誤,朱婷反擊犀利,中國6-2超出。朱婷和張常寧先後3次進攻得手,中國8-4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岩坂名奈攔住張常寧的扣球追至6-8,袁心玥和龔翔宇連下球,中國12-7佔先。石井優希後攻戰至10-14,龔翔宇和顏妮相繼突破成功,中國在第二次技術暫停16-10領先。張常寧抓探頭、袁心玥快攻犀利,中國21-12奠定勝局。顏妮快攻24-15奪下賽點,對方連扳2分後,又是顏妮快攻打中,中國25-17獲勝,3-0輕取日本。

  此役中國的主攻張常寧斬獲19分,隊長朱婷拿下14分,副攻袁心玥貢獻13分,接應龔翔宇贏得12分,副攻顏妮進賬11分。日本無一攻手得分上雙,接應新鍋理沙拿下本方最高的8分。

  5輪爭奪過後,本屆世界盃結束了第一階段的較量,全勝的中國女排將在第二階段轉戰札幌。9月22日14點,中國隊將在第6輪爭奪中迎戰勁敵巴西。

編輯:高原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世界盃中國女排3-0橫掃日本 5連勝重奪榜首之位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