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2019籃球世界盃5大擁抱 定格屬於籃球的夏天

副標題: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19-09-16 09:21:11
中國新聞網 | 2019-09-16 09:21:11
原標題:用這5個大大的擁抱,定格屬於籃球世界盃的夏天
正在加載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9月16日電(記者 岳川) 隨著西班牙隊高高舉起象徵冠軍榮耀的奈史密斯杯,2019年男籃世界盃大幕落下。32支球隊、一個夏天的備戰、92場比賽,這屆世界盃,留給你的最深印像是什麼?

  在半決賽艱難淘汰澳大利亞後,西班牙隊當家控衛盧比奧通過社交網絡上傳了這張與小加索爾緊緊相擁的照片,並寫道“我們的團隊是一家人”。

  那是一場註定會被載入世界盃史冊的較量,杯賽歷史上首次在淘汰賽階段出現雙加時。在常規時間和首個加時的尾聲,澳大利亞是更靠近勝利的一方,他們一隻腳本已踏入決賽,但又生生被西班牙人拽了回來,頑強的“鬥牛士軍團”為自己拼出了一條生路。

  當盧比奧出現在決賽後的新聞發佈會上時,“世界盃冠軍隊成員”和“世界盃最有價值球員”已是屬於他的新頭銜。欣喜之餘,盧比奧提及最多的,還是那句“我們的團隊是一家人”。

  一句話點評:擁抱的瞬間,就是對這支冠軍球隊最好的詮釋。

  也許是在此前的淘汰賽中消耗了太多能量,隊內老將居多的阿根廷隊沒能在決賽中限制住西班牙人如潮水般的攻勢。饒是如此,“潘帕斯雄鷹”仍在本屆世界盃中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在入圍半決賽的4支隊伍中,阿根廷是唯一一支沒有現役NBA球員的球隊。但賽前不被看好的他們,卻先後把奪冠大熱塞爾維亞男籃和淘汰了另一支奪冠大熱美國隊的法國男籃送回了家。

  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39歲的斯科拉用表現證明,他仍處在生涯的黃金年代。誰又能説阿根廷輸了呢?他們不是冠軍,但他們更不是失敗者。

  斯科拉與吉諾比利的擁抱,發生在阿根廷與法國隊的半決賽之後。2004年阿根廷隊歷史性摘得奧運會金牌,他們二人都是那支冠軍隊的核心成員。

  在電視機前目睹阿根廷隊淘汰塞爾維亞後,吉諾比利當即決定飛赴北京為他的國家隊站臺。經過近20個小時的漫長旅途,才有了只能用經典形容的這一次擁抱。

  一句話點評:15年光陰一晃而過,它好像並未帶走什麼。

  緊隨西班牙與阿根廷的腳步,年輕的法國隊也登上了領獎臺,他們同樣經歷了夢幻般的一個夏天。

  儘管這次美國隊星光暗淡,但其仍是32強之中擁有最多現役NBA球員的隊伍。他們繼承了過往“夢之隊”的衣缽,被視為冠軍的最有力爭奪者。

  然而在活力四射的法國隊面前,曾經成竹在胸的美國男籃卻顯得狼狽不堪,他們失去了一錘定音的銳利。在富尼耶、尼利基納等人的輪番衝鋒下,“夢之隊”最終被繳了械。

  這張萊索爾激情擁抱尼利基納的照片,正是發生於比賽終場哨響之時。若干年後,也許球迷對於冠軍的印象會變得模糊,但擊潰“夢之隊”的壯舉,會讓這支法國隊長久留在大家記憶中。

  一句話點評:萊索爾的表情,生動刻畫了他們的成就。

  不敵法國隊之後,美國男籃又在與塞爾維亞的排名賽中吃到連敗,最終以第7名的成績慘澹收官。這是球隊在國際大賽中的最差戰績。

  今夏備戰期間,在短短一個月之內竟有多達16人退出訓練營,加之傷病等意外不斷,當美國隊的主教練有多苦,只有老帥波波維奇知道。

  “世界上優秀的球隊很多,不止美國隊一個,我們的球隊一直在進步,尤其是在逆境中體現出團結,我對此非常滿意。”儘管波波維奇仍顯得平靜,但冰冷的戰績就擺在眼前,任誰內心也不可能毫無波瀾。

  排名賽結束之後,波波維奇在賽場通道內巧遇吉諾比利,後者為阿根廷隊的比賽而來。馬刺過往20年的點點滴滴,此刻無需再多贅述。對於一位年輕七旬的老人而言,還有比這個擁抱更溫暖的安慰嗎?

  一句話點評:20年師徒情深,一切盡在不言中。

  對於中國男籃而言,這個夏天的回憶只有苦澀。坐擁東道主之利,卻連“直通東京奧運”這一最低目標都沒能達成,結果糟糕到無以復加。

  這支球隊何其有幸,他們本有機會在中國籃球的歷史上書寫濃重一筆;這支球隊又何其不幸,與預期相去甚遠的成績令他們難逃成倍的口誅筆伐。

  一屆大賽確實暴露出了球隊許多問題,但也不能因此只看到短處。從全隊轉發圖片力挺周琦、從趙睿、翟曉川將周鵬與丁彥雨航的名字寫在球鞋上、從這個大大的擁抱中,都能看出這是一支團結的隊伍。而團結,是逆境中迎難而上的前提。

  一句話點評:當若干年後再回憶起這個難捱的夏天,是笑著將它形容為成長路上的一段挫折或插曲,還是將它視作噩夢的開端唯恐避之不及,全憑中國男籃自己。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盤點2019籃球世界盃5大擁抱 定格屬於籃球的夏天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