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中國女排3-0勝俄羅斯 豪取三連勝登頂榜首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19-09-16 16:11:15
央視網 | 2019-09-16 16:11:1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9月16日,2019年女排世界盃第3輪爭奪在日本東京進行。與同樣保持不敗的俄羅斯交鋒,中國女排通過針對性發球較好地限制了對手,朱婷和張常寧在進攻端表現穩定,成功零封勁敵,贏得本屆世界盃的3連勝,三局比分為25-22、25-16和25-18。

比賽完整回放

        此役中國女排盡遣主力,主攻朱婷、張常寧,副攻袁心玥、顏妮,接應龔翔宇,二傳丁霞和自由人王夢潔悉數首發。俄羅斯由主攻沃倫科娃、伊爾琴科,副攻扎婭茲科、埃菲莫娃,接應岡察洛娃,二傳斯塔特塞娃以及雙自由人加爾金娜、奇克裏佐娃攜手應戰。

       [視頻]袁心玥:我們防守出色 隊員們心氣很足

       [視頻]郎平:對陣俄羅斯隊 我們做了充分的準備

        首局俄羅斯憑岡察洛娃和沃倫科娃的兩翼突破施壓,顏妮和袁心玥相繼快攻打中戰成4平。伊爾琴科一攻得手、張常寧扣球出界,俄羅斯6-4超出。岡察洛娃反吊、伊爾琴科後攻打中,俄羅斯8-5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中國在丁霞的發球輪追至8-9,張常寧反擊扳成10平。11平後張常寧強攻穩定、袁心玥攔網建功,中國14-11超出。張常寧進攻勢不可擋,在第二次技術暫停16-12領先。暫停後俄羅斯再卡2分12-18落後,朱婷後攻命中、張常寧發球建功,中國20-13佔先。換上多名替補的俄羅斯趁中國不太熟悉節奏之際反撲至21-23。袁心玥快攻鎖定勝局,中國25-22先下一城。

        第二局俄羅斯啟用羅馬諾娃擔綱二傳,哈列茨卡婭出任接應,拉扎耶娃和伊爾琴科搭檔主攻。一上來袁心玥的發球輪就造成對方嚴重卡輪,中國隊迅速以6-1超出。俄羅斯換回主攻沃倫科娃也難過輪,顏妮封死伊爾琴科的重扣,中國8-2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龔翔宇和張常寧的進攻均有斬獲,中國11-5佔先。丁霞發球贏得7分優勢後,俄羅斯換回岡察洛娃。朱婷輕吊得手,中國在第二次技術暫停16-10領先。龔翔宇發球建功、張常寧強攻打中,中國20-13佔優。埃菲莫娃封死張常寧的後攻追至16-21,朱婷的打吊結合和探頭連奪4分,中國25-16再下一城。

        第三局俄羅斯換回先發陣容。2平後丁霞發球建功,中國4-2超出。俄羅斯追成4平後,朱婷兩度進攻命中、龔翔宇攔住伊爾琴科的扣球,中國連獲3分7-4佔先。岡察洛娃後攻過輪後,龔翔宇2號位突破成功,中國8-5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張常寧封死扎婭茲科的快攻,將比分拉開到11-6。俄羅斯趁中國稍有鬆懈之際反撲至10-13,朱婷強攻和探頭相繼建功、顏妮和龔翔宇雙人攔網限制住沃倫科娃的扣球,中國連拿3分在第二次技術暫停16-13佔先。暫停後丁霞發球持續施壓,朱婷反擊打中、伊爾琴科一傳受挫,中國18-10領先。隨後的較量懸念不大,袁心玥快攻24-16拿下賽點。俄羅斯連追2分後,又是袁心玥建功,中國25-18獲勝,3-0擊敗俄羅斯。

        此役中國的隊長朱婷獨攬22分榮膺得分王,主攻張常寧拿下17分,兩副攻袁心玥和顏妮分獲10分和8分,接應龔翔宇進賬6分。俄羅斯唯一得分上雙的主攻沃隆科娃拿下11分,接應岡察洛娃僅得到9分。

        明天本屆世界盃休戰一天,第4輪比賽于9月18日展開。屆時中國女排將對陣中北美勁旅多米尼加。

編輯:錢瀟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世界盃中國女排3-0勝俄羅斯 豪取三連勝登頂榜首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