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斯內德告別綠茵場 鬱金香“黃金一代”曲終人散

體育資訊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年08月13日 10:1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8月13日電(張一凡) 北京時間13日淩晨,荷蘭球星斯內德正式宣佈退役。這位縱橫世界足壇十余載的中場大師,帶著輝煌和遺憾給自己的足球生涯畫上了句號。而隨著羅本、范佩西、斯內德們的紛紛離開,昔日的荷蘭“黃金一代”也到了逐漸迎來告別的時刻。

[圖]斯內德宣佈退役 鬱金香“黃金一代”曲終人散

[圖]斯內德宣佈退役 鬱金香“黃金一代”曲終人散

  北京時間13日淩晨,斯內德通過家鄉球隊烏德勒支發佈了一條視頻,在視頻中斯內德確認退役:“我已經不再踢球了,我想要一個可以分享回憶的好地方。

  也許你曾因為國米的輝煌歲月而為開始喜歡上他,也許你曾因為他在約翰內斯堡潸然淚下黯然神傷,也許你至今仍在為他2010年錯失金球獎而抱不平,但在今夜過後,這些早已長留足壇史冊的經典畫面,都將隨著故事的主人離開而塵封。

  在國米身披10號球衣的那段歲月,記錄著這位橙衣天才的輝煌。2009-10賽季歐冠半決賽對巴薩首回合,斯內德破門扳平比分,隨後助攻迭戈-米利托破門,最終國米兩回合3:2淘汰巴薩進入決賽。

  面對不可一世的宇宙隊,那支國米告訴全世界巴薩並非無敵。也許正是從那年開始,所有的球隊都有了擊敗巴薩的勇氣。提及那輪史詩般的對決,人們總是會把功勞歸於狂人穆裏尼奧,但斯內德才是那支球隊的當之無愧的核心。

  最終國米2:0擊敗拜仁奪得冠軍,算上決賽中為迭戈-米利托獻上的助攻,斯內德以6次助攻當選賽季歐冠助攻王。那個賽季國米還奪得了意甲和意大利杯的冠軍,成為首支奪得三冠王的意大利球隊。在國米,斯內德出場116次打進22球,奪得1個意甲冠軍、2個意大利杯冠軍、1個意大利超級杯冠軍、1個歐冠冠軍和1個世俱杯冠軍。

  提起斯內德,就不得不提荷蘭足球的黃金一代。但提起荷蘭足球,又怎能離開悲情二字。克魯伊夫、范-巴斯滕們故事早已遠去,羅本、范佩西、斯內德們曾經無限接近擺脫“無冕之王”的稱號,但仍舊逃不開宿命的齒輪。

  2010年南非世界盃,斯內德貢獻5球1助攻,帶領荷蘭殺入決賽。荷蘭人幾乎踢了一屆完美的世界盃,但小白伊涅斯塔在117分鐘的破門,讓西班牙笑到了最後。

  在那一年的金球獎評比中,斯內德沒能進入前三,這也引起了球迷們巨大的爭議。很多人認為,斯內德世界盃亞軍和國米三冠核心的榮譽,絲毫不遜色于當年的三甲梅西、哈維和伊涅斯塔。

  有人曾惋惜道,如果羅本在決賽中的單刀能夠更加精準,或許所有人的命運都將改變。但足球世界沒有如果,正如斯內德在14年世界盃半決賽面對阿根廷罰丟的那粒點球一樣,早已成為無法挽回的事實。或許正是因為這些讓擁躉們肝腸寸斷的瞬間,才讓荷蘭足球如此令人著迷。

  巧合的是,代表著荷蘭足球黃金一代的三名球員,都在今年選擇了離開。繼范佩西,羅本之後,斯內德也迎來的來告別,“荷蘭三棍客”不約而同的在今夏選擇了退役。

  范佩西宣佈退役時,人們感嘆著一代神鋒的離去;羅本宣佈退役時,人們還在調侃著他的謝頂;但當斯內德同樣宣佈告別的這天,也許球迷們會沉默許久。因為所有人都意識到,荷蘭足球的一個時代就這樣畫上了句號。

  長江後浪推前浪,荷蘭年輕的新星們正在崛起,他們將去挑戰前輩們沒有完成的夢想。也許德容、德里赫特們還並未達到前輩們的高度,但嶄新的鬱金香擁有一個光明的未來。足球世界更新換代早已司空見慣,離別的戲碼縱然難免催人淚下,但它或許會成為另一段傳奇故事的開篇。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