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澳大利亞男足:取勝是40強賽首個主場唯一目標

體育資訊來源:新華網 2019年08月13日 15:2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堪培拉8月12日電(記者岳東興 白旭)時隔四年將首次重返首都堪培拉比賽的澳大利亞男足國家隊12日表示,將在10月的卡塔爾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第二階段(40強賽)的首個主場中全力爭勝,從而為後面征程打好基礎。

  根據賽程,10月10日,亞洲排名第四的澳大利亞隊將與同在B組的弱旅尼泊爾隊在堪培拉展開這場較量。那將是“袋鼠軍團”自2015年後第一次在首都比賽。

  前澳大利亞男足國家隊隊長、曾效力於中超俱樂部長春亞泰的中場大將馬特·麥凱12日代表“袋鼠軍團”在堪培拉出席了賽前的媒體見面會。

  他説:“我相信他(澳主教練阿諾德)每一場比賽都會選擇最強的陣容組合。因此球隊會以全主力陣容來這裡比賽。我們需要贏得比賽,拿到三分。而且在這個階段的預選賽,球隊都需要打出自己的強勢,確保晉級下一輪。”

  四年前曾代表澳大利亞隊在堪培拉參加過比賽的麥凱還表示,全隊都喜愛來首都進行比賽,“我相信球員們在這裡將能用精彩的比賽讓我們自豪。”

  一同出席媒體見面會的澳大利亞足協國家隊主管盧克·卡瑟利説,這場比賽將是球隊通往卡塔爾世界盃之路的重要組成部分。“為了打進去年的俄羅斯世界盃決賽圈,我們一共踢了22場預選賽(包括12強賽後的附加賽),這比任何一支晉級決賽圈的球隊都要多。因此,我們這次世預賽征程中主場的比賽將非常重要。”他説。

  澳足協此前表示,其旗下的會員協會、首都地區足協近年來正在打造“足球之家”,希望在以堪培拉為中心的地區大力普及和推廣足球運動。因此,澳足協計劃將把更多的男、女足國家隊的頂級賽事安排到堪培拉進行,從而助力該地區足球的發展。

  40強賽中,澳大利亞隊與約旦、中國台北、科威特、尼泊爾隊分在B組。據規則,40強賽中八個小組頭名和四個成績最好的小組第二名共12支球隊將晉級到世預賽亞洲區第三輪,即12強賽。

  澳大利亞隊在本次40強賽中的首場比賽是9月10日客場對陣科威特隊,一個月後將在堪培拉對陣尼泊爾隊。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