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40歲烏拉圭神鋒弗蘭退役 未來或擔任足球教練

體育資訊來源:北京青年報 2019年08月08日 15:1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40歲的烏拉圭神鋒迭戈·弗蘭于北京時間7日正式宣佈退役,結束了自己長達21年的職業足球之旅。對於未來,弗蘭表示肯定不會遠離足球,而最有可能擔任的職務就是教練員。他甚至表示自己希望執教祖國的兩家豪門球隊佩納羅爾競技或民族隊。

      神鋒弗蘭

      當選世界盃最佳射手

      帶領烏拉圭重返巔峰

      當1979年出生的弗蘭在一次訪談中宣佈退役時,讓人的思緒突然回到了2010年的那個夏天——當時,32歲的他和卡瓦尼、蘇亞雷斯一起,帶領著傳統豪門烏拉圭重新躋身世界盃4強。

      相比當時還尚顯稚嫩的兩位後起之秀,那時的弗蘭是球隊的“大腿”,在一屆世界盃比賽過程中打進5球的成績不僅讓他成為了當年的最佳射手,還獲得了世界盃的金球獎。

      9年前的南非,對於烏拉圭人和弗蘭自己來説,無疑都是巔峰。

      足球生涯

      出生於一個足球世家

      身為前鋒很善於思考

      然而,熟悉他的人都知道,早在年少時期,弗蘭就是烏拉圭響噹噹的人物,這一切都和他的身世有關。

      弗蘭出生於一個足球世家:祖父年輕時曾效力於阿根廷獨立俱樂部隊,父親帕布洛·弗蘭曾是烏拉圭國家隊的主力右後衛並參加了1966年和1974年兩次世界盃賽。

      年少時的弗蘭並非專攻足球,學生時代的他更喜歡的運動其實是網球。不過在16歲那年,弗蘭因為家人的意見放棄了自己喜歡的網球而選擇了足球。更有意思的是,此後身為球員的父親將他帶到了阿根廷,因為不願意放棄學業,他甚至一邊踢球,一邊報考了布宜諾斯艾利斯的一家大學,並攻讀政治學。

      1998年10月,當時19歲的他第一次代表阿根廷獨立俱樂部出場,後來因為比賽任務太過繁重,年輕的他最終選擇了走職業球員這條路。

      而事實證明,選擇了踢球的弗蘭同樣做得非常出色,雖然身體條件並不算突出,但身為前鋒的他非常善於思考和琢磨,這一點讓他在日後的足球生涯中受益匪淺。

      退役之前

      曾服役于香港傑志隊

      港超聯賽中表現出色

      從獨立隊出道之後,他就來到了歐洲效力,之後為曼聯、比利亞雷亞爾、馬競、國米等多家球隊效力。隨著年齡增長,他的足跡遍佈巴西國際隊、日本大阪櫻花隊、烏拉圭佩納羅爾隊以及印度的孟買城隊,並最終在中國香港的傑志隊退役。

      值得一提的是,38歲的弗蘭在港超聯賽6場打進5球,幫助球隊奪得2017/18賽季港超冠軍。去年5月13日,是他最後一次以職業球員的身份出現在球場上,自那之後,他結束了和香港球隊的合同,返回了祖國烏拉圭。

      在經歷了一年多的思想鬥爭之後,弗蘭選擇了退役。此後,每當人們提到他的名字時,回憶起的不僅僅是那飄逸的金髮,還有他在世界盃上的高效表現。尤其是遠射攻破荷蘭隊的那腳世界波,更是被球迷所銘記。即將開始新的人生、新的里程,祝40歲的弗蘭未來好運。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