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恒大官宣埃神歸位 啟動歸化程序有望趕上40強賽

體育資訊來源:廣州日報 2019年07月10日 08: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李斌) 廣州恒大昨日官宣巴西外援埃爾克森回歸,這個中國足協的歸化目標今日正式啟動歸化程序,有望趕上世預賽40強賽。

  埃爾克森在2013賽季登陸中國足壇,6年內分別效力恒大與上港,隨恒大拿到兩次亞冠冠軍、三次中超冠軍、兩次中超最佳射手。2016賽季,埃爾克森登陸上港,在上港效力的三個半賽季中,共打進54球,並幫助上港在2018賽季捧起中超冠軍獎盃。

  埃神仍以聯賽外援身份註冊

  埃爾克森昨日完成體檢後正式重新成為恒大的一員。眾所週知,埃爾克森是中國足協的歸化目標,之所以最終回歸恒大並且啟動歸化程序,是因為恒大願意為其提供1000萬歐元的年薪。上港在新援阿瑙托維奇加盟後終放埃爾克森離隊。根據中國足協歸化球員的文件要求,一旦啟動入籍申請的外援無法在單個賽季轉會,這説明埃爾克森在加盟恒大後才啟動歸化程序。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埃爾克森並非不可能在40強賽前完成歸化。這會是對中國國家隊的一個有力補充,不過在聯賽層面,埃爾克森在下半賽季仍然是以外援身份註冊。

  埃爾克森的加盟增加了恒大在亞冠的競爭力,恒大在亞冠1/4決賽將對陣鹿島鹿角。根據規則,埃爾克森可以代表恒大參加本賽季剩餘的亞冠賽事。這也決定了卡納瓦羅在亞冠二次報名的選擇,據悉,高拉特的傷勢還未能完全應對賽事,恒大在中超下半賽季以及亞冠二次報名的外援人員將是保利尼奧、埃爾克森、樸志洙、塔利斯卡。塔利斯卡預計在8月復出,仍能趕上亞冠賽事。埃爾克森昨日完成體檢,加入球隊合練的時間較晚,7月11日客戰天津泰達的比賽亮相的可能性極低,但在7月16日恒大主場對陣大連一方的比賽中,他可能在主場完成回歸首秀。鋻於卡納瓦羅此前對歸化目標布朗寧的態度,埃爾克森作為中鋒球員在中超也將獲得登場機會。

  胡睿寶離隊劉奕鳴何超租借

  恒大在二次轉會窗口的變化較大,除了埃爾克森的簽約及買斷嚴鼎皓外,相繼傳出胡睿寶、劉奕鳴、何超離隊,目前得到確定的是胡睿寶肯定離隊,這位耗費了恒大大量資金的後衛球員有可能加盟河南建業,而劉奕鳴、何超目前在卡納瓦羅麾下缺少登場機會,前者可能以租借形式加盟深圳佳兆業,後者則以租借形式加盟江蘇蘇寧。

  二次轉會窗口的重新註冊問題,恒大目前簽約的外援包括保利尼奧、塔利斯卡、樸志洙、布朗寧、埃爾克森、費爾南多、阿洛伊西奧、高拉特。在二次註冊方面,保利尼奧當仁不讓獲得機會,樸志洙則因實力原因並滿足亞冠對亞外的要求而獲得機會,埃爾克森是球隊需要的中鋒球員,塔利斯卡則是實力超群並能趕在8月復出。這4名球員將以外援身份註冊,高拉特將辦理容缺註冊,他等待的是傷癒復出和歸化成功。布朗寧將被撤出亞冠報名陣容,英足總此前已經函件告知布朗寧代表了英格蘭國青參加了歐足聯正式賽事,他歸化後代表中國隊征戰的可能性很低。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