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力保球門不失助女足晉級 彭詩夢完美證明了自己

體育資訊來源:新民晚報 2019年06月18日 16:5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她倒在地上,痛苦地抱著膝蓋,那裏有著她的舊傷。

  她雙手捂眼,淚水從指縫中滴落。24次神級撲救,她一戰封神。

  她是彭詩夢,中國女足守門員。在今晨與西班牙隊的小組賽中,她以一己之力,幫中國女足“撲”進淘汰賽。賽後,她也被評選為本場最佳球員。

  94分鐘的比賽,西班牙女足轟出了驚人的24記射門,其中9記在門框內。守在中國女足最後一道防線的彭詩夢,撲住了其中6個必進球。最終力保城池不失。在今晨的比賽中,彭詩夢的表現甚至收穫了對手的欽佩——走下賽場,對方7號對她豎起大拇指,對方主教練維爾達則在賽後發佈會上數次盛讚:“中國的守門員太棒了!”

  很少有人知道,成為守門員,其實並非彭詩夢所願。

  儘管年少時熱愛踢球,但綠茵場位置裏,她最不喜歡的就是守門員,“感覺門將就是一直站在那裏挨打。”然而,越長越高的個子,讓她在足球場上可以踢的位置越來越少——最終,最適合她的角色只剩守門員。甚至,為了不當“挨打”的守門員,彭詩夢一度還想放棄自己的足球生涯。

  彭詩夢有個外號叫“小白”。這是因為彭詩夢開始踢球的時候,隊裏有三個門將,最大的叫“大呆”,第二個比較胖,叫“二胖”,而彭詩夢年紀最小也最靦腆,隊裏的姐姐們都親切地調侃這個小妹妹,後來就簡稱為“小白”了。

  人如其名,小白的心很純粹。站在球門前,她不會考慮太多,“球來了我就撲出去。我不知道今天的撲救次數是不是成功次數最多的一次。每撲救成功一次,信心就增加一分,就會越守越好。”今天賽後,彭詩夢這樣評價自己。

  心大,是前國門趙麗娜對彭詩夢的評價。

  在趙麗娜眼中,彭詩夢是個“大大咧咧的小姑娘”,抗壓能力特別強。“雖然是第一次參加世界盃,我一點都不擔心大賽壓力會把她壓垮。”

  如今,彭詩夢的世界盃履歷終於不再是“小白”。世界盃首秀,儘管一球負於德國隊,但彭詩夢給自己打了8分。而今天,她更完美證明了自己——每場都進步一點,小白的努力不會白費。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