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劉愛玲:為中國隊防守表現點讚 吳海燕讓人放心

體育資訊來源:北京晚報 2019年06月18日 16: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天我想重點説一説咱們的防守,真是太棒了!賽後賈指導流淚了,我看得也很激動。

  第一讚給隊長吳海燕。作為一個參加過上屆世界盃的老將,吳海燕真是成熟大氣有眼光。作為隊長,她是中國隊防守體系的核心,不光場上呼應、鼓勵隊友們,而且關鍵時刻總能看到她及時上搶的身影。吳海燕上屆踢的是右後衛,這次是中後衛,她有速度,預判準,出腳時的針對性較強,很少盲目開大腳。儘管身材不算高,但禁區內爭頂時常能搶到第一落點,有這樣一個模範隊長,真讓人放心。

  第二讚給門將彭詩夢,這小孩個子雖高,但腳下移動挺快,今天表現得很沉穩。上半場撲住西班牙隊10號的頭槌攻門,一是反應快,二是站位好。此後她信心明顯增強,越守越有信心,下半場幾次撲出對手有威脅的攻門,二次起身、連續封堵的意識和能力都不錯。俗話説,好的門將等於防守成功了一半,相信在淘汰賽中,她還會有更好的表現。

  第三讚要給全隊。今天能零封西班牙隊真心不容易。西班牙女足的球風與男足如出一轍,傳控能力比德國隊還強,我們在場上明顯處於下風,但中國隊表現得很鎮定,這説明賽前賈指導的工作很到位,所以全隊才能既積極又不忙亂。中國隊是全員防守、全場防守,大家目標一致,戰術紀律統一,相互之間的補位非常及時主動。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