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賈秀全解釋賽後流淚:被隊員不放棄的精神感動

體育資訊來源:新華網 2019年06月18日 10:0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法國勒阿弗爾6月17日電(記者韋驊、蘇斌)在17日的女足世界盃B組第三輪戰平西班牙從而確保16強席位之後,中國女足姑娘們相擁而泣。不僅僅是女足隊員,一向以硬漢形象示人的中國隊主教練賈秀全也罕見地流下了眼淚。

  本場比賽,中國女足在數據上全面處於下風。西班牙隊全場共有24腳打門,並有9腳射正,但依靠眾志成城的防守,中國隊拼來了寶貴的一分,從而以4分獲得出線權。

  賈秀全説,他深知球員們在過去一段時間以來的壓力,看到球員們在場上頑強的作風,他備受鼓舞。“今天的比賽很艱難,姑娘們頂住了壓力。我是運動員出身,球員的壓力我最清楚。她們嘴上不説,但心裏想什麼我很明白。我們看到了和歐洲強隊的差距,大家要付出200%的努力,才可能不被拉開距離。這場比賽,拿下1分,説明我們還有和世界級強隊交手的希望,被姑娘們拼搏不放棄的精神所感動。”

  打完小組賽,中國隊迎來了難得的休整時間。賈秀全透露,球隊將利用這段時間進行各方面的恢復。他説:“未來幾天球員將進行傷病和體能的恢復。球員們原來的體能儲備不錯,但一些無謂的壓力讓她們消耗了更多的體能。一些上場時間少的球員要系統訓練,為之後的比賽做準備。王珊珊扭傷比較重,但估計大問題沒有。”

  與此同時,賈秀全也表示,世界盃三場小組賽下來,他對中國女足未來的前進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認識。“三場比賽,在背負這麼大壓力的情況下,球隊按照計劃目標一步步奮鬥,本身就是一種提升和進步。對於下一步的目標,下一步該怎麼踢,我們也有了更清醒的認識,在比賽結束後也會認真總結。”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