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中俄聯合騎行活動落幕 體育+藝術開啟競賽新生態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9年06月10日 14:4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日前,2019中俄聯合騎行活動閉幕式在莫斯科地標性的藝術場所——索科利尼基會展中心博物館舉行。始於北京的798,終於俄羅斯博物館,這次特別的騎行活動,由於其鮮明的藝術標簽,而被賦予了深刻“體育+藝術”的含義。據活動組織者、俄羅斯人尤利介紹,無論是穿越9000公里的雲和月,還是每站摩托車友迎接→參觀博物館+人民英雄紀念碑→發佈會必須在藝術場合舉行,藝術感和儀式感貫穿于這個民間自發的騎行活動始終。

 1

        “包括結婚、畢業乃至生日等重要時刻,約幾個朋友,騎上摩托車,參觀紀念碑、藝術展或在墻上塗鴉,用機車的轟鳴聲來銘記這莊重時刻,是我們俄羅斯人一種很普遍的現象,”尤利説。儘管只是一次小型的民間自發的公益性摩托車騎行活動,組織者還是努力將其打造成“小而美”的範式:無論是車手的招募,路線的勘探,沿途的補給,到沿途拍攝和視頻團隊的跟隨,再到藝術氣息場地的活動組織,在精益求精的前提下,他們還讓車手們在每天近乎極限的幾百公里奔馳之後洗滌心靈,藝術在這裡,也具有了打動人心的力量。

 1

        中俄聯合騎行活動的主辦方之一、上海藝術博覽會國際展覽有限公司積極嘗試體育+旅遊,體育+培訓,體育+科技等形式,本次騎行賽事迎來了一項新的體育+藝術嘗試。“上合馬拉松”,便是在這種藝術+體育思路下的代表:充滿異域風情的獎牌設計,賽道上的民族風光,還有終點處上合各成員國藝術品展和民俗體驗結合,讓觀眾充分體驗了一次體育之旅,藝術之旅,心靈之旅。實際上,上合馬拉松今年已經升級為上合馬拉松系列賽,第一站定於吉爾吉斯坦,5月份在美麗伊塞克湖馬拉松賽業已鳴槍。12月,全新升級的昆明馬拉松將和上合國際論壇等藝術活動結合,成為中國龐大的馬拉松賽事系列中的一顆明珠。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