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武漢市啟動 “助殘共享,軍運無障礙”行動

體育資訊來源:長江日報 2019年05月21日 16:3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一場舉世矚目的世界級盛會,一座日益崛起的魅力之城,在第29個全國助殘日來臨之際,武漢市全城合力,決心打造出一座軍運會的“無障礙之城”。

        5月18日,武漢市“助殘共享,軍運無障礙”行動啟動儀式在市委會議中心舉行,市人民政府殘疾人工作委員會秘書處發佈《助殘共享軍運會無障礙行動計劃》,為武漢軍運會助力。

        今年的5月19日是第29個全國助殘日,主題是“自強脫貧,助殘共享”。

        武漢市共有43萬殘疾人,多年來,武漢市政府及市區殘聯組織積極行動,健全殘疾人社會保障體系;積極推進殘疾人就業創業,涌現出一大批殘疾人創業就業典型;不斷擴大殘疾人精準康復服務;豐富殘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殘疾人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精神面貌煥然一新,殘疾人事業取得新發展。在5月16日舉行的第六次全國自強模範暨助殘先進表彰大會上,武漢市有3名個人和1個集體獲得表彰。

        行動計劃提出,在全市施行軍運無障礙總動員、軍運生活無障礙、軍運出行無障礙、軍運信息交流無障礙、軍運志願者無障礙、軍運無障礙監督等六大行動;力推6個軍運無障礙重點項目,分別為:設立一個無障礙標準化建設諮詢服務中心、實施一批“無障礙廁所”計劃、制定一批行業無障礙服務規範、推出一個無障礙地理信息系統、推出一個聾人無障礙即時交流系統、建立一個無障礙志願者服務團隊。

        武漢市“助殘共享,軍運無障礙”活動按照“全市統籌、區負總責、單位場館落實”原則,完善無障礙環境管理體制,全面落實無障礙環境建設責任。按照省委“四個一流”和“細緻、精緻、極致、卓越”的標準,如期實現軍運無障礙目標,推動我市無障礙環境提檔升級。

        江夏區相關領導代表軍運項目承辦區在儀式上發言並從軍運會執委會接過了“助殘共享軍運無障礙行動”授旗。

        剛剛在北京參加完第六次全國自強模範暨助殘先進表彰大會的青年志願者董明和杜誠誠來到會場,作為軍運會志願者代表,她們號召所有志願者行動起來,為軍運會做好服務。

        會議同時向全社會提出倡議,為軍運營造無障礙出行環境、生活環境、軟環境和輿論環境,向世界呈現一個最好、最美的武漢。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朱新蕊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