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榜首三強都贏球 球隊整體實力決定誰將先掉鏈子

體育資訊來源:北京晚報 2019年05月20日 17: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剛剛結束的第10輪中超,北京國安主場拿下天津天海,身後的上港和恒大也雙雙獲勝。中超積分榜前三名的球隊全部獲勝,讓中超榜首大戰更加膠著。

  上港贏球代價不小

  上港與河南建業的比賽波瀾不驚。上半場第33分鐘艾哈邁多夫右路傳中,胡靖航頭球擺渡到球門後點,埃爾克森用腳底把球抹入門內,最終上海上港憑藉此球,以1比0戰勝河南建業,終結了河南隊的三連勝。不過,雖然球隊獲勝了,但是上港卻為此付出了不小的代價。比賽中,中後衛傅歡受傷離場,導致傷兵滿營的上港陣中再添一名新傷員。本賽季上港隊的陣容有些單薄,在武磊走了之後,上港隊沒有任何人員補強。面對三線作戰,主帥佩雷拉甚至無法進行正常的人員輪換。目前,球隊主力後衛石柯因為做手術,需要夏天才能回歸,主力呂文君也因骨折,至少要過一段時間才能恢復訓練,本輪傅歡的受傷確實讓球隊在用人上捉襟見肘。

  對上港來説,本週是球隊最重要的一週。明天,上港隊將在主場迎戰韓國蔚山現代隊,只有贏球才能確保以小組第二晉級亞冠聯賽淘汰賽。本週日,上港還將在主場迎戰領頭羊北京國安,一旦他們主場輸給國安,那今年就很難阻擋國安隊奔向冠軍的腳步。

  恒大贏得不輕鬆

  廣州恒大本輪的表現跌宕起伏,對手武漢卓爾開場就利用主場優勢持續出擊,第15分鐘埃弗拉為卓爾率先進球。本賽季廣州恒大為了培養本土球員,推出了中超聯賽本隊只能上2名外援的新政,但隨著塔利斯卡的受傷,在只有保利尼奧能上場的情況下,恒大近來聯賽表現一直不好。本輪比賽雖然塔利斯卡重回首發陣容,但是畢竟剛剛傷癒,整體表現平平。在這種情況下,恒大在下半場派出了球隊第三外援布朗寧。隨著第三外援的登場,恒大隊才終於找回了場上的優勢。雖然武漢卓爾在補時最後一分鐘打進一球,但最終憑藉鐘義浩、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奧的進球,恒大還是實現了3比2的逆轉。

  對於恒大來説,贏球自然不錯,但下半場不得已換上了第三位外援,等於承認俱樂部賽季前制定的中超雙外援政策的作廢。在今年恒大俱樂部頒發的《關於全面實施末位下放制和首位晉陞制的通知》中,明確要求聯賽中只能使用雙外援,但雙外援政策對恒大的聯賽成績影響不小,教練團隊一直對此存在異議,在聯賽第五輪客戰北京人和的時候,主帥卡納瓦羅就把布朗寧放上了替補席,雖然最終布朗寧沒上場,但可以看出卡納瓦羅已經做好了關鍵時刻讓他出場的準備。布朗寧原本是今年恒大俱樂部的入籍球員,只是由於手續未辦妥,這位來自英格蘭的後衛今年仍要以外援身份征戰中超聯賽。

  拉鋸戰看誰先犯錯

  中超10輪過後,國安隊以30分位居積分榜首位,領先排名第二的上海上港5分,比恒大多8分。從優勢而言,一場勝負對於榜首之爭不會有反轉的可能,但是對於漫長的賽季而言,每場比賽結果都可能成為奪冠路上最重要的勝利。

  本賽季國安隊表現出色,上賽季前10輪戰罷,國安只拿到5勝4平1負的成績,以19分排在積分榜的第3位。1年之後,國安隊如同換了一支球隊,發揮比去年更上一層樓,10輪拿滿30分,牢牢佔據著積分榜的頭把交椅。相比上賽季同期,國安多拿了11分,這也讓國安創造了同期領先優勢的新紀錄,去年此時上港和魯能僅比排在第3名的國安隊多出1分。

  不過,國安隊的表現雖然很好,但身後的上港和恒大拿到的分數也超過了去年。2018賽季前10輪,上港和魯能均是收穫了6勝2平2負的成績,拿到20分齊頭並進,本賽季上港將前10輪的戰績提升至8勝1平1負,拿到25分,比去年同期多出5分。恒大上賽季前10輪戰罷,戰績僅為5勝3平2負,拿到18分,排名掉至第5位。本賽季前10輪,恒大隊雖然出現了一些人員變化,但搶分效率遠超去年,前10輪以7勝1平2負,拿下了22分,比去年同期多拿了4分。在BIG4球隊中,唯有山東魯能(17分)的得分不如去年。

  可以説,中超前3名球隊的搶分效率都超過了去年,這表明中超的強弱對比越來越懸殊,爭冠球隊必須進一步提高取勝率,面對弱旅要保證3分入賬,而不是平局。接下來的這一週,無論是國安、上港,還是恒大都將迎來魔鬼賽程。在亞冠聯賽最後一輪都是生死戰的前提下,3支球隊都不容有失,目前大家比的就是看誰先犯錯。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