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跌宕起伏的一個賽季 新疆在絕望中看到希望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9年05月03日 21: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8-2019賽季開始之初,幾乎所有的新疆球迷都知道俱樂部為了慶祝20週年慶典,一切的資源都朝著再拿一個總冠軍這個目標上傾斜。球隊老將西熱力江被送到廣州換回了潛力內線范子銘填補周琦的空缺,後衛線簽下了曾令旭再加上其他的補強,新疆隊依然是休賽期期間轉會市場上最大的那條鯊魚。

  不過賽季開始後,一切都和目標背道而馳,球隊戰績糟糕,連續更換外援,球隊主帥換人,在這樣不利的局面下,新疆最終還是打進了總決賽。這樣的局面在此前的CBA歷史上從未出現過,新疆隊這個跌宕起伏的賽季堪稱勵志。俞長棟也在季後賽期間表示,做夢都沒想到這賽季可以打進總決賽。三年前新疆隊總決賽送了廣東隊一個4-0,這賽季又被廣東還了一個4-0。即便是有著這樣的戰績落差,新疆隊的球員依然可以昂首告別這個賽季。

  不光是戰績,這個賽季新疆隊解決了好幾個此前就算是在奪冠賽季,都沒有做好的問題。首先自然是對於外援的管理。在清理了布萊切之後,即便亞當斯拿到了常規賽最佳國際球員的稱號,但球隊認為他的打法無法最大化發揮出其他球員的實力,依然在季後賽開打之際將他更換,在總決賽0-2落後,費爾德受傷的不利情況下,新疆隊依然沒有換回亞當斯。相信在經過了這一輪的更迭後,未來新疆隊在挑選外援,管理外援上會更富有經驗。曾經的亞當斯和布萊切式的鬧劇也不會再出現了。

  同時,阿的江的加盟將他最擅長的紀律以及防守帶到了新疆男籃。當阿的江將八一男籃的鐵血精神和新疆隊球員出眾的個人實力相結合時,所有球隊都見識到了真正的威力。廣東隊在總決賽第三戰在新疆隊主場拿下了勝利後,依然表示要對新疆男籃脫帽致敬。

  當下個賽季,周琦重回新疆隊後,新疆男籃的戰鬥力又將發生質變,他們具備了和廣東隊一決高下的實力。他們賬面上唯一僅存的短板只剩下了後衛線。但相信憑藉著新疆隊雄厚的俱樂部實力,在夏天對這一點進行針對性的改造並不困難。

  據籃球評論員蘇群透露,阿的江與新疆隊簽下了五年合同,這對於奪冠後這兩年比較動蕩的新疆隊來説釋放了一個比較好的信號,如果阿的江能夠長時間執教,無疑將更有助於他將自己的籃球理念貫徹到這支球隊。

  誠然,最後的總決賽無論過程還是結果,新疆隊都在超級強勢的廣東隊面前感受到了絕望的滋味,然而本賽季換成其他哪支球隊能比新疆做的更好呢?作為過去11個賽季中,除廣東之外CBA成績最穩定的球隊,新疆隊只要內部理順,管理和用人上面保持穩定而正確的思路,再加上周琦可能歸來,那麼今年的絕望也許就是明年的希望。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