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比新疆進總決賽更神奇 阿不都這瘋狂的一年!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9年05月03日 22: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5月3日,CBA總決賽第四站,新疆隊在主場苦戰四節98—103惜敗給廣東隊,大比分0-4遭到橫掃。我們在祝賀廣東隊奪得隊史第九冠的同時,也不要忘記新疆隊,面對實力明顯佔優的廣東隊,儘管新疆隊沒能拿下一場比賽,但新疆隊的鬥志值得我們尊敬。

  對於新疆隊來説,這個賽季是一個起伏動蕩的一年,2019年是廣匯集團成立30週年,俱樂部在賽季前就誓要拿下總冠軍為集團慶祝,他們送走了功勳老將西熱力江換來了年輕的范子銘和周儀翔,大外援請來了前NBA全明星傑弗森,主教練換成了“中國通”戈爾,豪華的新疆隊就這樣開啟了自己的18-19賽季,但是戰績不佳導致球隊一變再變,主教練請來了前八一隊主教練阿的江,大外援從傑弗森到哈達迪到明納拉斯到斯托克斯,換了又換才穩定下來,甚至到季後賽又換掉了獲得最佳外籍球員獎的亞當斯。如此動蕩的新疆隊竟然神奇的打到了總決賽!

  比起起伏不定的球隊來説,隊裏最穩定的一個點便是年僅23歲的阿不都沙拉木。作為新疆隊的國內新星,阿不都沙拉木本賽季場均登場36.3分鐘,可以得到18.5分,7.4籃板,兩分球命中率62%,三分球命中率40%。在3月5日客場134—125擊敗山西的比賽中,阿不都登場40分鐘,兩分球8中7,三分球8中7,罰球5中5,砍下職業生涯新高的40分,同時還收下13個籃板。

  本場比賽阿不都出戰42分鐘,三分球6中4,拼下18分,搶下6個籃板,送出3個助攻。在第二節球隊處於被動局面,是阿不都站出來單節3中3,得到11分。18分是本場比賽新疆隊的國內球員最高得分,同樣也是除兩個外援以外,唯一一個得分超過15分的球員。進入季後賽,阿不都沒有一場比賽得分低於10分,在季後賽第一場面對廣廈隊,阿不都沙拉木更是打出了33分8籃板,兩分球7中6,三分球7中6的超級數據。

  要知道兩年前,新疆隊4—0橫掃廣東隊拿到隊史第一個總冠軍時,阿不都還是一個初出茅廬的“龍套”,兩年時間,阿不都經歷了國家隊的歷練,經歷的聯賽練級,僅僅是過了兩年時間,阿不都成長為了飛虎的新旗手,在他的身上,你看不出他像一個年輕球員,他的表現更像一個老將,場上眼神堅定,絲毫沒有一絲怯場,出手次數並不多,但是每到關鍵時刻,球到阿不都手裏,他總能將球打進。

  2018-2019賽季,對於阿不都沙拉木來説是瘋狂的一年,是收穫的一年,入選全明星,榮獲最快進步球員獎,得分,籃板,命中率都有質的飛躍。儘管沒能贏下總冠軍,但是今年的總決賽對於阿不都來説,能夠與老大哥易建聯同場對抗,也是一種難得的成長機會。

  我相信,經歷了這樣一個瘋狂的賽季,休賽季的阿不都肯定會更加嚴格要求自己,我們期待下賽季阿不都能再上一個新的臺階,向著MVP,向著總冠軍衝擊!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