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規則模糊雙電機成爭議 蔚來警告FE需修改規則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9年03月24日 12:5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本賽季,日産e.dams車隊在動力總成採用雙電機設計。這一充滿爭議的概念受到了部分車隊的反對,FE官方也被車隊要求對此設計的合法性進行澄清。但目前尚不確定此事是否會由國際汽聯(FIA)出面解釋。

不過據透露FE官方勸阻車隊不對日本廠商的設計提起抗議,且在三亞ePrix前夕,11支車隊的代表與FIA技術官員之間就此事進行了一次會面。會議上,賽事組織方透露雙電機的設計將被寫入未來的賽事技術規則當中。

但由於當前FE賽場上9種不同的動力總成設計在2018-2019賽季開始前進行註冊後就無法被修改,全新修改後的規則應當會在“第六季”啟用。

由於FE屬於FIA旗下的錦標賽之一,賽事的規則修改需要首先得到技術工作小組的通過,隨後被提交至世界賽車運動理事會(WMSC)進行審議。

隨著FE近年來的快速發展,各支車隊在研發投入上的增加意味著技術多樣性的出現。有多支車隊在賽季開始前試圖採用雙電機的設計,但由於規則的不明確,最終僅有日産一隊對其進行使用。

蔚來NIO車隊曾在“第二季”到“第四季”期間嘗試使用雙電機,因此車隊技術總監保羅-菲克斯坦言從控製成本的角度出發,FE需要避免類似的規則模糊。

“説實話處於節約成本的角度,FE需要在未來確保規則的明確性。FE還是一項很年輕的賽事,技術規則也比較簡單。但隨著賽事的發展和車隊在研發上的投入,賽事的技術正在變得越來越複雜,所以規則的細緻性也必須跟上。”

“假如FE不做出改變,那不斷出現的灰色地帶將會帶來大麻煩。”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